7月28日(后天)就要开始法考报名了~  准备了大半年,可不能在这出乱子。法考报名时间、报名资格及材料。小法劝你再核对一遍↓↓↓

 

法考报名倒计时

 

1.客观题考试的报名、考试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7月28日0时至8月12日24时

客观题考试网上交费截止时间:8月16日24时

打印准考证时间:10月21日至10月30日

 

考试时间: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考试方式。

第1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10月31日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10月31日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第2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11月1日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11月1日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成绩公布时间:11月10日

 

为了让宝贝们能随时看到法考关键时间点

这份时间卡片可以手机壁纸
 

 

2.报考资格

 

除了报名时间不能错过,是否有报考,宝贝们也要查清楚,尤其是对于2018年4月28号以后入学的考生。
 

 

注意: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1.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者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3.被吊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

4.被给予二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处理期限未满或者被给予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处理的;

5.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

6.因其他情形被给予终身禁止从事法律职业处理的。

有前款规定情形之一的人员,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已经参加考试的,考试成绩无效。

已经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不得报名参加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3.报考资料
 

报名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书。本人毕业证书应当能够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或认证。

3.申请享受放宽政策人员,须具有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户籍。网上报名时,应上传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电子照片。(放宽政策具体说明及地区,点击此处查看)

4.电子证件照片。

 

PS:①电子证件照是每年报考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小法整理出了一份提升通过率的拍照技巧,点击此处查看

②注意保存电子版,之后领证资格申请也要上传

5.司法行政机关要求的其他材料

主要是指各考区,做出的具体要求。

 

除了分别去地方司法厅局查询,

在司法部官网,也有查询的入口

 

宝贝们:①复制此链接,②在浏览器中粘贴,就可以查了

http://www.moj.gov.cn/subject/content/2020-07/02/twzt_3250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