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纲评述】较于2013年大纲,2014年大纲的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变动较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内容在近四年的司法考试真题中分值约为60分左右,对本部分内容的考查越来越重视基础理论,考试内容也逐渐细化,司法解释的重要性增大。
【考点增删、变更说明】与2013年相比,2014年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部分以完善大纲教材为主,没有新增考点。教材根据最新法律法规变化做了修订。
 
【法律法规增删、修订说明】
 
新增法律法规1件:《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适用质证程序审理国家赔偿案件的规定》
 
补充说明:2012年的大纲中新增的考点中,部分在考试中未涉及,这些对于今年的司法考试仍有重要的考查价值,故对此类考点进行列举,望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仍予以重视。
 
2012年大纲新增考点: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改变、行政复议中的和解和调解
 
2012年大纲新增法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2013年大纲新增考点:无
 
2013年大纲修订法条:《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家赔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