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纲评述】与2013年相比,2014年国际私法部分,大纲以完善为主,没有新增考点。因此,需要考生在掌握原有知识点的基础上,能够灵活多变的运用。
【考点增删、变更说明】与2013年相比,2014年国际私法部分,大纲没有增删考点。
 
【法律法规增删、修订说明】
 
新增法律法规1件:《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据国际公约和双边司法协助条约办理民商事案件司法文书送达和调查取证司法协助请求的规定》
 
补充说明:2012年、2013年的大纲中新增的考点中,部分在考试中未涉及,这些对于今年的司法考试仍有重要的考查价值,故对此类考点进行列举,望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仍予以重视。
 
2012年大纲新增考点:法域的概念 、中国关于定性的规定
 
2012年大纲新增法条:无
 
2013年大纲新增考点:无
 
2013年大纲新增法条:《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新修订法条:《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