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公布
常务委员会通过的法律由国家主席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三)其他规定
议案撤回 法律案在列入会议议程前,提案人有权撤回
未通案的处理 未获人大及人常通过的法律案,可重新提出,由主席团、委员长会议决定是否列入议程。其中未获人大通过的应提请人大审议决定。
法律的标准文本 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公报和中国人大网及全国范围内发行的报纸上刊载。全国人大常委会公报上的文本为标准文本
配套规定 法律明确要求配套规定的,有关机关自施行起一年内作出规定。法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立法后评估 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可以作立法后评估,向人常报告。
答复询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可以对具体问题的询问进行答复,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真题示例】
   根据《宪法》和《立法法》规定,关于法律案的审议,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2017/1/63,多选)
A.列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的法律案,由法律委员会根据各代表团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审议意见,对法律案进行统一审议,向主席团提出审议结果报告和法律草案修改稿
B.列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的法律案,在交付表决前,提案人要求撤回的,应说明理由,经主席团同意并向大会报告,对法律案的审议即行终止
C.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法律案,因调整事项较为单一,各方面意见比较一致的,也可经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即交付表决
D.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法律案,因暂不付表决经过两年没有再次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审议的,由委员长会议向常委会报告,该法律案终止审议
【分析】列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的法律案,审议程序如下:(1)全国人大全体会议听取提案人说明;(2)各代表团审议;(3)各专门委员会审议;(4)法律委员会根据各代表团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审议意见,对法律案进行统一审议,向主席团提出审议结果报告和法律草案修改稿。故A对。
《立法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列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议程的法律案,在交付表决前,提案人要求撤回的,应当说明理由,经主席团同意,并向大会报告,对该法律案的审议即行终止。”B选项与之完全吻合,故正确。
列入常委会议程的法律案一般应该经常委会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俗称“三读”。但是也有例外,《立法法》第三十条规定:“列入常务委员会会议议程的法律案,各方面意见比较一致的,可以经两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后交付表决;调整事项较为单一或者部分修改的法律案,各方面的意见比较一致的,也可以经一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即交付表决。”基于此,C对。
《立法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列入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的法律案,因各方面对制定该法律的必要性、可行性等重大问题存在较大意见分歧搁置审议满两年的,或者因暂不付表决经过两年没有再次列入常务委员会会议议程审议的,由委员长会议向常务委员会报告,该法律案终止审议。”D项的表述与该条吻合,故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