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部门规章的权限,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2013/48/单选)
A.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对违反管理秩序的行为,可以设定暂扣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B.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且属于规章制定部门职权的,可以设定扣押财物的行政强制措施
C.可以在上位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范围内,对实施该许可作出具体规定
D.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处罚
【考点】部门规章的设定权限
【解析】《行政处罚法》第12条规定:国务院部、委员会制定的规章可以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种类和幅度的范围内作出具体规定。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的,前款规定的国务院部、委员会制定的规章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可以设定警告或者一定数量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款的限额由国务院规定。A项中,部门规章可以设定警告或者一定数量罚款的行政处罚,但是无权设定暂扣许可证的行政处罚。所以,A项错误。同理,D项中,部门规章对于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处罚,除警告和一定数量的罚款外,也无权设定。所以,D项错误。
《行政强制法》第10条第4款规定:法律、法规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B项中,部门规章不可以设定扣押财物的行政强制措施。所以,B项错误。
《行政许可法》第16条第3款规定:规章可以在上位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范围内,对实施该行政许可作出具体规定。C项中,规章可以在上位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范围内,对实施该许可作出具体规定,正确。
综上所述,本题的答案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