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个行政机关行使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许可权和行政处罚权的安排,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2016/80/多选)
A.涉及行政处罚的,由国务院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决定
B.涉及行政许可的,由经国务院批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决定
C.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公安机关行使,不得交由其他行政机关行使
D.由公安机关行使的行政许可,不得交由其他行政机关行使
【考点】行政处罚权和行政许可权的集中行使
【解析】《行政处罚法》第16条规定:国务院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决定一个行政机关行使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权,但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只能由公安机关行使。A项中,涉及行政处罚的,由国务院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决定,正确。C项中,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公安机关行使,不得交由其他行政机关行使,正确。   
《行政许可法》第25条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可以决定一个行政机关行使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许可权。B项中,涉及行政许可的,由经国务院批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决定,正确。D项中,由公安机关行使的行政许可,不得交由其他行政机关行使,错误。
综上所述,本题的答案为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