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交通事故,对车辆或者事故中的财产损坏或者无法修复的时候,物件对于所有人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如纪念价值等,物件的毁损灭失对所有人来说造成了心理痛苦。那么物件的所有人可以申请精神损害赔偿吗?

  交通事故赔偿有其特定的标准。交通事故赔偿的标准是指交通事故造成损失,肇事者向受害者、保险公司对承保的车辆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的依据。包括人身损害赔偿和财产损害赔偿。

  一、财产损害赔偿的标准;

  以交通事故造成的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来确定赔偿数额。

  1、直接损失的赔偿标准:

  原则上应当恢复原状或者折价赔偿。对于局部可修复的车辆、设施和物品,应当赔偿维修费;因局部损失导致贬值的,还应当赔偿贬值部分的损失;对于无法修复的,应当赔偿其实际价值。

  交通事故财产损失可以申请精神损害赔偿吗?

  2、间接损失的赔偿标准:

  受害人因交通事故遭受的间接损失,侵害人应当赔偿损失。例如,在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中,如果受害人以被损车辆正用于货物运输或者旅客运输经营活动的,要求赔偿被损车辆修复期间的停运损失的,交通事故责任者应当予以赔偿。

  二、精神损害赔偿的适用范围

  财产损失的赔偿标准无论直接损失还是间接损失,都采取金钱补偿或赔偿,没有精神损害赔偿的规定。根据规定,精神损害赔偿的请求适用于受害人的人身遭损害致残或死亡不适用于交通事故中的财产性物件损毁。比如心爱的宠物狗遭受交通事故死亡的,即使其主人视其为家人也不能提出精神损害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