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习总书记曾引用)
2、法令者,民之命也,为治之本也。   -商鞅。
3、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   -韩非
4、法律是一切人类智慧聪明的结晶,包括一切社会思想和道德。-柏拉图
5 、真想解除一国的内忧外患应该依靠良好的立法,不能依靠偶然的机会。-亚里士多德
6、宪法不仅是“镇国之法宝”,还是“治国之法典”,宪法只有用起来,才能“活”起来。  7、国强民强需要法律重器,但如果没有良法,则难以实现善治。
8、劣法非法,因为它徒具法的形式,而没有法的灵魂。
9、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形同虚设。-伯尔曼
10、法治只有融入社会生活,化为群众需求,才能真正有生命力。
11、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培根(习总书记曾引用)。
12、小智治事,中智用人,大智立法。                                                    
13、法律和道德,一个是硬约束、一个是软约束,一个是外在的他律,一个是内心的自律,但二者又具有内在的一致性。
14、法立,有犯而必施;令出,唯行而不返。(习总书记曾引用)。
15、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