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继“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的范冰冰被国家税务总局重罚8亿元之后,又一知名女明星因违法登上了各个媒体的头条,很多人好奇她是谁?她就是2002年在《再生缘》中饰演孟丽君一角的美女+才女叶璇。
叶璇是个实力派演员,获得过包括香港电影金像奖最 佳女配角奖在内的多个大奖。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实力派(不差钱),因“叶璇限制消费令”登上了热搜。ps:“限制消费令”是指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一项司法解释,对拒不执行法院法律文书的“老赖”采取的一系列严厉措施。
大家不禁会好奇,一个实力派(不差钱)的女明星为啥突然成了老赖?事情还要从三年前说起,叶璇男友A先生的前女友写了一篇文章,指责A先生“渣”,叶璇不服,站出来替男友出征,起诉A先生的前女友造谣,......法院经过审判,最终判决叶璇败诉 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叶璇不履行,无视法律判决书(好大胆,竟敢藐视公堂)。于是乎,法院签发了“限制消费令”,按照限制消费令,叶璇不能坐飞机️,不能坐卧铺,不能住星级酒店,不能购买房产,不能旅游等等。唱《都是月亮惹的祸》,在此处,都是爱情惹的祸...... 
上述事件告诉我们,甭管你是谁,做过什么事,身份地位有多高,多有钱,都没人可以无视法律。前两天 中律法考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 信用就是财富 讲的就是一个学法的学生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恰恰因为老赖的缘故,而无法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真实案例,希望大家能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