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人问小编,什么是法考、法考考什么?那么,小编就来说说什么是法考。

【法考】全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设立的职业证书考试。其前身就是司法考试。法考每年的备考率一般在全国考生人数的10%左右,而报名人数确是在逐年增加。
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人员应当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客观题考试内容】
试卷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分值为150分
试卷二: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分值为150分
【主观题考试内容】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具体考查科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今天只是简单聊一下法考的概念与其考试内容,后期,小编会把法考的相关内容做一个完整的梳理,奉献给大家。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法考动态,多多关注文都中律法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