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能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5)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看出,2018年4月29日前(即《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实施前)入学(取得学籍)的非法本考生都可以参加考试;自考生(非全日制)、成人本科、2019应届法本/非法本、大四法本/非法本,均可以参加法考考试,且没有期限限制。
也就是说,2019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符合以上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什么时候考?
法考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阶段,
2018年9月22日,第一阶段考试,为客观题考试;
2018年10月20日,第二阶段考试,为主观题考试。
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才可参加主观题考试。

试卷一 8:30—11:30,
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 14:00—17:00,
考试时间180分钟。
主观题试卷 8:30—12:30,
考试时间240分钟。
 
法考合格线
1.全国客观题合格分数线为180分。
2.全国主观题合格分数线为108分。
3.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较全国线要低。(具体查阅司法部官网)

*客观题考试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
1.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40分;
2.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
3.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主观题考试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
1.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85分;
2.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族聚居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0分;
3.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9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