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备考法考的同学到了后期都会吐槽,真题我已经做了3遍了,答案我都能几下来了,是不是就不用做真题了?难道做真题的目的是为了记住答案吗?这种想法你就错了,针对许多同学不会利用真题,小编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给大家提些利用真题的意见。

  有的人说没开始学习之前你就可以先做一遍题,你就能知道你哪里不会。对于这个建议,小编认为要分成两类群体,二战的人可以尝试一下,毕竟是有基础的;但小白的话,建议你还是先踏踏实实去把教材学习一遍吧,否则你连法考中的知识点都不清楚就去做题,要么就是凭着自己朴素的法感情去判断,要么就是蒙,根本达不到做题的效果,还浪费了时间,浪费了一次对真题做更好的理解的机会。

  做题是一个自我检测的过程。建议大家在至少在系统学习完一科以后,再去做题。学习过一遍之后,你至少会知道这一科到底讲的是什么,而且只学过一遍,学到的肯定不是那么扎实,这次做题也是检测一下你第一次学习的成果,哪些地方你不够熟悉,在做题过程中就完全能体现出来。第一次接触真题,可以先了解一下考点在真题中的体现形式,等到后边再做,而且题越做越多,就会越来越熟悉出题人的套路,做题就不会再那么迷茫。

  做题也是一个巩固提高的过程。真题就是知识点的一种体现,完全没必要害怕真题,有的同学在备考时候看着真题错了那么多,就开始发愁了,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你本来就是在学习,本来就是在发现问题,好了,做题时候问题出现了,应该高兴才对啊。要不等到在考场上问题才暴露出来了,那时候才应该哭了。记得17年小编第一次备考司考的时候,学国际私法中法律适用时,东西太多,根本就记不住,做真题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有对的题,心里边那个气呀,但是没办法,想要考试就必须学,小编用了一天的时间,把书上法律适用连原则带例外都抄了一遍,发现记住不少,之后几天又时常拿出来看看,把这个大问题基本上就解决了。所以小编认为,在学习时,真题做的越多越好,错的多了,你才会重视,才会花更多的时间去琢磨这些考点,做完真题之后要解决问题的这些工作,就是一个巩固和提高的过程。

 
附上一张小编做题的思路图

 
  每一个问题都要去好好分析,有些真题错误的选项是那种“张冠李戴”型的错误,这样的题应该在选项中把正确的改过来;有些真题是选项中的分析有误,要自己好好分析题目,就像上面举例的这道题。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这样的训练到了一定的程度,对主观题的分析能力也是一种提高。
  所以你还会机械的为做题而去做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