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很多备考司法考试的同学都注意到了,在没有重大调整的情况下,每年的司法考试报考条件是差不多的。那么,在那些具体的条件中,都代表着什么意思呢?来看看文都中律法考小编整理的官方答案,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失去考试资格哦:
 
问:《公告》关于报名专业学历条件规定中的“从事法律工作”具体指哪些?
 
答: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分别在2002年和2006年关于法官法、检察官法相关规定的答复意见,“从事法律工作”主要是指从事国家或地方的立法工作,审判、检察工作,公安、国家安全、监狱管理、劳动教养管理工作(戒毒管理),律师,法律教学和研究工作,党的政法委员会以及政府部门中的法制工作中的业务工作等。
 
问:报名专业学历条件中的“法学类”具体指的是什么?
 
答: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法学类”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法学门类下的法学类,其学科代码为0301,具体包括法学、知识产权和监狱学三个专业。
 
问:报名时还没有取得毕业证书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能否报考?如果能有什么具体要求?
 
答:报名人员报名时不具有学历学位证书的,原则上不予报名。但为便利应届毕业生报考,对已经完成学业但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高等学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今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包括以下几类人员:
 
一是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
二是网络教育、成人教育、广播电视大学等继续教育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三是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单科成绩已全部合格人员可以报考,但要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
 
上述人员在报名时需要作出承诺,考试结束不能在规定资格申请期限内提交毕业证书及其他材料,视为不符合规定的报名条件,考试成绩无效。
 
以上就是文都中律法考小编目前整理出的司法考试报考条件的官方解答,更多司法考试资讯在整理中,欢迎大家时常关注文都中律法考网,获取更多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