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中,考点众多,分类也很复杂,所以在复习的时候掌握好考试的命题规律也是很必要的。今天,文都中律法考给同学们带来商经法的命题规律,希望对同学们有帮助:
 
商法
 
商法的法条性的考题居多,但近年有了明显的变化趋势:
①将多个法条,甚至是不同部门法的法条综合在一起考;
②不仅考法条,还考查商法的一些基本理论,特别是公司法、票据法等的基本理论;
③不仅考查商法(主要是公司法)的内容,还将民法乃至诉讼法的有关内容结合起来进行考查。
 
因此,针对商法考题难度的提升,考生须在宏观上建构自己的理论体系,在深入理解商法理论的基础上,力求对知识点的精准把握。
 
经济法
 
经济法中法条性、记忆性的考题居多,但近年有了一定的变化:
 
①将多个法条,甚至是不同部门法的法条综合在一起考;
②案例设计逐渐复杂化,有些在逻辑上、文字表述方面会设计各式各样的陷阱,考题难度有较大提升。
这就要求考生既要在宏观上建构自己的经济法理论体系,还要养成细致严谨的学习习惯,力求精准把握相关知识点。

更多的司法考试资讯、司法考试考试报名指引,司法考试各法学大纲,请随时关注文都中律法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