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都需要用什么书?先分析一下,一些机构推出的免费课程配套的图书,内容都是比较详细的体系比较全面,只要这个知识体系里边有的,书里基本上都会有,而且里边举的例子也比较多;报班呢,一般都会给发给你一份电子版的内部讲义,这个还需要打印出来,这种内部讲义的特点是虽然也有体系,但是突出考点,不重要的略写,简单粗暴,很符合法考中“重者恒重”的原则。教材的话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但是,想要内部讲义的话就必须要报班了。这个大家可以考虑一下。推荐选书的话,给大家推荐几位老师,民法:方志平、曹兴明;刑法:车润海、方鹏;民诉法:蔡辉、戴鹏;刑诉:左宁、温云云;商经:邓金华、郄鹏恩;法理:白斌、杨帆;行政法:李佳、黄文涛;三国法:王斌、李毅。这几个老师讲课很不错的。大家可以跳过各机构说的先修阶段,直接从精讲开始,全面的、体系化的学习知识点。

  法条是应该有的,现在法考的趋势就是法条和案例化,所以说最重要的教材还是法条。法条的选择,可以是《法律法规汇编》,也可以是单个的《刑法》、《民法》这些都可以,经常拿来看一看,如果没时间看法条的话,现在网上有许多免费的法条带读课程,大家可以抽时间听一下,提升一下对法条的了解,读法条是绝对不亏的,客观题阶段可以帮助做题,主观题阶段更要实实在在的写法条,对法条熟悉,主观题考场上翻书查法条的时间就会少很多,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分析题。

  真题大家在前期复习的时候建议买按考点排版的真题,每学完一章,就可以直接做题巩固了,一般按考点排版的真题都是各机构自己编排出版的,会有配套的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做完题应该先看答案解析,争取自己弄懂,这样过一遍题之后,再去看老师的真题解析视频,看看跟自己想的一样不一样。后期可以买上一套历年真题,可以模拟演练一下。大家也可以下载一个文都法考APP,里边的真题收录很全,解析也比较全面。

  许多同学都在纠结四大本到底应不应该买、四大本是官方出的备考教材,不看看上考场我都没信心。小编看来,四大本是不用买的,在学习阶段,老师们讲的已经很全面了,许多老师也是看了前一年的四大本的,他们都知道哪些地方有变动,哪些是重点。而且,四大本的东西也很多,自己看的话很费时间,投入太多,回报太少。所以不建议买四大本。

  大家主要精力还是应该放在书和讲义上,法考从司考时代开始,已经经过十几年了,老师们的水平还是很高的,跟着老师走差不多就已经够应付法考。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大家可以看点其他的做些提高,起到一点锦上添花的作用,让通关更有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