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中各个科目虽然各有不同,有偏理解型,有偏记忆型,需要不同的方法进行学习,但是,在复习备考阶段有些学习方法是可以并用的。

(一)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复习方法没有统一的定论,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因此每个人要结合自 己的实际情况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小编比较喜欢老师授课的方式学习,这样注意力相对集中,还能听到老师补充的内容,就算是网络课程,老师讲课时的提问也算是一种互动,可以加深记忆,效率比自己看书高的多。大多数的知识点小编都是在听课和做题中进行记忆的,所以除了理论法的大题之外,小编很少去背东西的。这只是学习方法的一种体现,大家要先找到自己喜欢的复习方法。

(二)抓住重要考点
据有关统计,每年司法考试的知识点的重复率达 80%,“重者恒重”可不只是说说而已。将讲义以及真题中的知识点加以总结,则能迅速抓住考试重点,掌握好这部分内容,法考应试就没什么问题了。但很多考生容易陷入误区,往往花费大量时间去复习只占20%分数的知识,或是花着大把时间去解决一个压根就不会考的问题,这样是十分浪费时间,并且投入产出比率严重失调的。

(三)不断重复,强化记忆
对于法考的复习来说,这些学科都是需要记忆的,说偏理解的学科,难道真的就不用背了吗?从记忆的规律来看,多次重复是高效记忆、牢固记忆的唯一方法,对记忆能力较差的考生来说,就更要强调重复记忆。所以大家要做到多轮重复,科学记忆。不只有拿起书去读,去背才叫记忆,就像小编方法(一)中所说,听课、做题也是也是记忆的一种方法,只是专门的背,目的性更强,记得更快;但是听课、做题中的记忆,是带着理解去记忆,这样的记忆反而更加牢固。时间允许的话,二者可以结合,是个不错的方法。

(四)识题套路,正确做题
很多同学自认为已经学的很不错了,但是一到做题就“哀鸿遍野”,原因就在于没把握正确的解题思路,不了解出题人的套路。这就需要多做真题,要仔细对照答案和解析,理清解题思路,把握出题人的出题套路。理清解题思路,帮助你克服迷迷糊糊的答题状态,把握出题套路帮你躲坑,将你学到的知识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分数。

可能有些方法并不能完全适用于所有人,但是一些好的方法一定有它相通的地方。努力+坚持是所有人学习所有东西都应该具备的一个东西,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方法都能达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