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司法考试改革之后,关于报名条件多出了个“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说法,那么改革第二年的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这个办法会有变动吗?都有什么要求呢?来跟着文都中律法考一起看一看吧:
 
        “新人新办法”
 
        1、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法本);
        2、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非法本+法律硕士或法学硕士);
        3、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全日制非法本+3年法律工作经验)。
 
        “老人老办法”
 
        1、本办法实施前已入学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办法实施前入学的非法本都可以考。包括:自考本科、成人本科,可考,且一直可考)
 
        以上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进一步贯彻了“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之后,总结出来的报名条件。不过考虑到会进行适当的修改,所以具体的19年司法考试报名条件要看每年具体的公告要求。更多的司法考试资讯、司法考试报名指引,司法考试各法学大纲,请随时关注文都中律法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