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非法本的同学都在担心,既然司法考试有法本和非法本两种,那么在通过司法考试求职的过程中,是不是会竞争不过法本的呢?其实同学们不用担心,首先,在同学们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之后,下面这些方向都是可以求职的:
 
  律师。通过司考之后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拿到之后到律师事务所实习一年,实习合格后可以申领律师执业资格证,正式成为一名律师。

  公检法系统的公务员。也就是通过司法考试后再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法院、检察院,以后可能发展为法官、检察官。

  法律顾问。可以求职公司企业成为他们的法律顾问,一般有比较高的要求。并且每个公  司对于专业要求的偏重都是不同的。
 
  除此之外,2018年法考改革扩大了需要参加考试的人员范围,由四类人员扩大到九类人员,明确在司法考试制度确定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基础上,将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纳入法律职业资格准入范围。更多司法考试资讯在整理中,欢迎大家时常关注文都中律法考网,获取更多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