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司法考试作为最难的三个考试之一,让众多备考的同学们头痛不已。法律法规法规从国内背到国际,从现代背到古代,真的是让人头大。那么如何让我们的复习效率更高呢?来看看文都中律法考给大家带来的复习方法吧:
 
  刑法:18天。刑法是理论程度比较高的一门学科,平时上课的时候,老师可能会给出一些观点让大家课堂上进行讨论。但是法考不是课堂,它与课堂远远不相同。只需要大家记住司法部认可,作为标准的观点即可。所以我们不要过多的纠结一些犯罪论中的难点问题,充分结合真题进行准备就好了。刑法学习中,注意要配合我们系统精讲的课件,将书里重点内容精读一遍,理解其中的重要知识点,在书上做好笔记。将自己做好笔记的垂点部分认真地看一追,目标是将书越读越薄,通过老师的讲解,将教材中的刑法考点各个击破。
 
  刑诉:10天。刑诉放在民诉之后学习,一方面里面有很多地方相似,另一方面,很多地方规定都是不同的。要注意区分民诉与刑诉的区别。笔记中可以对比梳理,重点标记出来,记忆一下。19年的刑诉有修改,按照往年的规律,修改的部分一定是必考点。所以这里大家要注意一下,在笔记上重点标记,抽时间看一看。
 
  民法:20天。民法的内容非常多,其中又分为很多分论,单纯地死记硬背会事倍功半。在这里小希建议大家不需要大量的背诵民法,重在理解,多多做真题,后期再根据笔记重点自行总结重难点进行突破。
 
  民诉:15天。民诉比起其他的要简单很多,对照我们的系统精讲教材,跟着老师的课程就好。在校生的时间比较多,可以多花时间看看老师的精讲视频。民诉主要在于记忆,需要背诵的内容比较多。另外一个是,记忆民诉时,我们可以利用思维导图来帮助记忆。当然民诉、刑诉、行政诉讼法三诉的区别要注意。后期希律也会出相应的干货资料,便于大家理解与区分。
 
 
  行政法:10天。行政法考察就一个特点“细”,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就要多多注意细节的地方。程序法与民法、刑法比较起来,更加需要注重记忆。主要是要把每个程序的细节都梳理清楚,什么程序里该做什么事都要记忆。这里后期可以根据希律的精粹教材进行具体的记忆。行政法学完之后做题中遇到的细节问题,立刻打开书本进行记忆。行政法考察的细节问题差不多都是固定重复的那几个,这里可以着重注意一下。在笔记中标记出来,便于后期的复习。
 
  商经法:10天。学习商经的过程中要注意商法中的公司法是重点,一定要读熟知识点的内容,再去把题目做熟。有不懂的地方做错了,先把书上对应的地方看几遍,再去重新做题目,这样效果才会好。在读考生可以在这里将知识产权也一并学习了,因为在读生时间比较充裕。
 
  三国法:10天。三国法主要是依靠记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国际私法,国际私法中涉及的内容离我们的生活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这里我们可以听老师的课程,从老师举的例子中感受一下。国际私法当中涉外民商事法律适用部分需要我们大量的记忆,而且必定是每年出题的重点,这里我们可以自己归纳总结出各种法律关系的准据法适用规则,方便后期的记忆。
 
  理论法:10天。学习理论法的关键“记关键词,口诀”“细节决定一切”。理论法中比较重要的是法理学和宪法。重点背诵二者的思维导图,在脑海里一定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图。有了图一切都好说,我们可以在知识体系框架的基础上进行背诵记忆。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内容一定要背得滚瓜烂熟,总之,学习理论法就一个字,背+记就完事儿了!!!
 
  第一轮刷题:18天。第一遍做的时候遮住答案,做完之后再看答案,仔细阅读解析,理清楚它的知识脉络。不懂的地方、易错的地方记录下来,记录到本子上。
 
  第二轮刷题:10天。第二遍的时候加快速度,并且边做题目边要有意识地将知识点都串在一起。
 
  第三轮刷题:5天。速度审题,做题。做错的题目还是记录下来,第四轮冲刺时回顾用。
 
  这个时期你的错题本也要准备好,不要觉得没什么用。很多过来人的错题本都是学弟学妹们哄抢的宝贝!到了后期冲刺阶段,这能帮助我们节省很多时间!!!
 
  切记切记!!!模拟机考记得还是要按时参加,这是为了九月份的客观题考试做准备!!
 
  以上就是文都中律法考给同学们带来的高效复习规划了,更多司法考试资讯在整理中,欢迎大家关注文都中律法考网,获取更多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