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这么难,那通过之后能从事什么职业?


         有的人是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而参加法考,有的人是跟随大流报考法考,不管怎样,那些为法考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肯定的!虽然备考的过程很辛苦,但最终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的那一刻你会倍感骄傲!那我们来看看拥有了法律从业资格证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一、律师。

   对于大部分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学生来说,律师是他们首选的职业。不过通过法考并不意味着就能持证上岗成为一名律师。要成为一名律师,首先要通过法考;其次,你需要找一家律所挂证实习,满一年之后,参加并且通过当地司法局的实习考核。只有考核合格了,才能够获得律师执业证。

   二、公务员

   如今,报考公务员的热潮依旧不减。就公务员来说,我们通过法考之后,可以选择的岗位有法官、检察官这种公检法类公务员。除了公检法系统的公务员之外,法律学子可报考的公务员岗位还有很多。例如地税局、国税局、司法所、公安局、铁路局、银监局等等岗位。相较于其他行业,法考生考公务员更有优势。法治政府的形成,必然需要一支具备法治思维的公务员队伍和领导梯队。

   三、公司法务

   除了当公务员和自立门户做律师外,还可以去公司做法务。法务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公司内的大小法律事务。毕竟现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许多公司对法律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许多公司内部都会设有法务部门,专门处理企业所涉及的法律事物。和其他职业相比的话,公司法务能够得到较为稳定的收入。成为一名公司法务的话,既可以在工作岗位上积累丰富的法律工作经验,又可以免去初入法律这个行业没有收入来源的尴尬。

   四、法考培训机构讲师

   在法考机构担任讲课老师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把你通过法考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用你储备的知识服务于更多想通过法考的人,在教书育人中不断进步,实现自我价值。

    除了这些广为人知的职位之外,现在也出现了各式各样需要法律人才的新岗位。譬如法律讲师、法律编辑、股权架构师等等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出现的岗位,也是可以选择的大平台。说了这么多,还是逃不出两个字—“法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