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讲述:为什么要参加法考?
 
        法考历来有“天下第一考”之称,难度系数一直居高不下。2018年,法考首考之年,全国共有60.4万人报考,有47.3万人参加第一阶段的考试,其中19.2万人获得通过。在这19.2万人当中,有18万人参加了第二阶段的考试,其中有12万人。庞大的报考系数可见考生们高涨的热情,我们不禁开始好奇背后的原因。
 
法考

        心之所向,梦之所往

        本科就是法学专业的小希说:“我一开始就准备从事律师,法官,或者说跟司法方面有关的职位,这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一个梦想。”学习法考知识很累,倒不是难度问题,而是知识点太多的问题。备考时,小希也迷茫过,这么累为啥呢??看看其他学院的师弟师妹师哥师姐们,多幸福啊。可是为了梦想,小希一遍遍的问自己,2年都过去了,再过2年就可以成功了啊,就算没考上,那至少也努力过,到时在考虑这个问题不更好吗? 所以就开始更努力的学习,报了文都培训,找朋友同学一起学习。

        渴望改变,渴望打破天花板

        波叔是一位二线城市公务员,生活安稳,工作不累,仿佛一切按部就班,最不济也能处级干部退休,然后就这么波澜不惊的一生。这种生活客观上来说真的挺好,虽然发不了大财,但肯动脑子也能小康没问题。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一句话,“你天生拥有翅膀,为何要爬行生活!”于是年近30的他决定去参加法考,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波叔说他讨厌天花板,讨厌看得到的未来。



        提高职场竞争力

        杭州的琳琳既是以为部门主管,也是一位准妈妈。当聊到为什么要参加法考时,她这样回答:“我是非法律相关专业毕业的,怀孕可能面临着职位被撬动,一怀孕就好像站在公司利益的敌对面,请假不痛快,工作上女老板处处找茬为难。我的工作是与合同法务相关,不想怀孕生产以后就脱离社会,打算通过法考来提高竞争力。”

        每一位法考生背后都有自己的坚持,无论是为了梦想还是为了自我提升,努力与勇气都值得肯定。

        距离法考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很多考生因为考试提前,复习计划被打乱,心慌不知道该怎么办,尤其是在职的考生,为此文都中律法考 针对考生们的不同需求制定了不同了课程班次供大家选择,登录文都中律法考官网即可了解全部课程班次信息。

       更多法考、法硕备考资料分享交流群
   20法硕大纲对比分析资
       
         声明:图文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