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法考通过率有什么特点?
司法部报告又有什么信息?
19年通过率会多少?
20法考又有多难,应该如何应对呢?
看小编给你一一分析
 
通过率近几年预测
 

18年小编我参加法考,本编238+119,从我的分数和了解的情况来看,2018年法考改革元年,客观题放水了。
 

周围的人几乎都过了,甚至有考了好几年的,之前都没过,18客观题接近裸考,凭借往年的积淀也都过了的。如果去年客观题都没过的,那......说明你完全是个小白。
 
主观题难度跟往年卷四难度差不多,问题稍微多了一些,但开卷考,可以翻法条,而且可以单独准备一个月,时间也会充分一些,当然这对同时考研的人来说不太友好。而且没考过还可以再考一年主观题,还是容易了一些。

那么2019年的会和18保持一样吗?以及20年如何呢?

1月29日,司法部印发了《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纲要(2018-2022年)》,里面强调:
2022年,全国律师总数达到62万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普遍设立公职律师,公职律师达到3.5万名;国有大中型企业、重点民营企业普遍设立公司律师,公司律师达到1.5万名。
 
那你知道目前我们有多少执业律师吗?
 
18年初,法制网发布过17年律师的数据,2017年底,我国共有执业律师36.5万人。
 
司法部要在四年之内把律师人数从36.5,提高到62万。按照每年11.5%的增幅,4年后只能增长到55万左右,是肯定完不成目标的。要注意的是,计算的时候其实2022年过的人不应该算在内,因为就算你2022年过了,你也不可能拿到职业律师证。
 
结论:(划重点)

这四年通过率会高一些,珍惜这四年的机会!

毕竟司法部都发了报告了,不可能4年后达不成目标打脸吧。而且,还要超额达标,是吧?

所以,2019年肯定不会比2018年紧,毕竟目标还差得远。应该会跟2018年保持一致,甚至比2018还要松点。
但过了这4年就要收紧,因为人数饱和了,没必要再让那么多人过了。
 
所以,可以明确的是这4年,或许是法考最好考的4年!以后限制成法本,再也不会那么简单,让那么多人过了。
 

法考内容变化
 

01更加注重综合性和实践化

在2019年法考主观题考试中,民法中夹杂着民诉和商经,案例题目有的改编自最高院指导判例,题目就是实践中的案例,如行政法的案例题,就改编自戴世华诉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验收纠纷案。客观题很多也都是来自于各地法院的公布的一些典型案例,如刑法考的假肢问题就来自安徽法院的一个判决。

这就要求大家不仅要理解考 点,将考点融会贯通,还要用考点解决实际问题。

 
02主客观区分不是很明显

大家不能等到客观题考完之后再复习主观题,要想主观题顺利通过的前提是客观题知识基础打扎实,在复习客观题时多理解背后的法理,这样主观题做案例的时候才会得心应手。

 

03社会热点要关注

2018年考了“高空坠狗”,在2019年法考客观题“套路贷”和“黑社会”,大家在复习法考的同时一定要关注社会热点,往往这些将会是题目素材。

 

 
如何应对
 

01如何应对案例化、实务化

教研团队已经收集了各地法院公布的典型案例,编入教材和题库。老师在讲解过程中也会穿插案例进行讲解。
加强做模拟题,2020年导师带班就要加强模拟题的训练,模拟题题库会在年前增补完毕,前期重点依然是真题,但复习中期就会过渡到模拟题,后面用高质量预测题进行讲解。

02法条变化应对
民法典出台是大事,会影响复习的安排,民法典出台后,一定要花很多时间在民法上,既然那段时间用来学,其他时间自然就应该留给其他科目,又不是只考民法!不要浪费前面的时间,前面时间多学别的科目.

 

针对所有的问题,我们老师都会在讲解过程中给大家一个专业的指导,切不可自己闷头学习,不闻窗外之事。
 
大白2020新起点宝典带读来了
如果你想一站考上,如果你想升职加薪
那还等啥呢,扫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