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的法考刚过不久,很多小伙伴已经顺利通过法考,取得了进入法律行业的门票,有些人会在网上看了律师的收入或者他人的传言后,就会以为只要我们过了法考就可以一劳永逸,等着做律师赚大钱。事实果真如此吗?不可否认优秀的律师确实属于高收入的群体,但是并不是每一个通过法考的同学都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的,相反只有那些一直不断刻苦专业,砥砺前行的人最终会成为优秀的律师,下面主要说一下成为一名普通的职业律师所需要的条件,以及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所需要的准备工作。
 
1.首先关于如何成为一名普通的职业律师

成为一名普通的职业律师仅仅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不够的,当然通过法考意味着我们已经离做律师很近了,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将我通过法考后司法局给我们颁发的法律职业资格证挂在当地的律所或者律师协会,并且挂一年。这一年的艰辛不亚于准备法考的痛苦,在这一年里,我们要承受着极低的收入甚至负收入,并且要忍受着各种工作中的不顺心,但是熬过这一年之后,我们就可以获得由当地律协颁发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从此我们就开启了一名律师的职业生涯。当然我们只是开启律师职业生涯,只是一名普通的律师,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可以说是道阻且长。
 
2.如何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优秀”一词,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评价,就目前大多数人看来,优秀的律师所应具备的条件起码需要有十分广阔的人脉关系不然优秀很难得到体现和发挥。那么我们又如何才能积累自己的人脉圈呢?有人说通过不断交友,也有人说通过不断地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使自己的知名度变高。事实上这两种定义之间并没有冲突,从当下优秀的律师们的身上可以清楚的发现他们具备这两种特质。
 
对于广交朋友的问题,首先,律师需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我们是法律服务者,既然是服务者,那么我们就不能摆高姿态,而应主动地去结识朋友,并且能让自己的客户乃至潜在的客户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大家都知道客户就是律师的饭碗,当客户很多时,那么律师就会赚的盆满钵满,当然这个律师的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才能最大化地发挥出来。然而在现实中就有很多律师没有定位好,认为自己高高在上,最终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然后就开始抱怨社会的不公。当然这个人脉网网络的建立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的,需要我们不断地挖掘和探索,同时也需要很多别的因素做保障和铺垫,就比如过硬的专业本领。
 
3.如何练就律师的一套过硬的专业本领?

我认为这就又回到了学习上,律师行业是一个与社会接轨的行业,偏离了实务,那肯定是难以生存的。对于学习实务的方法可以通过三个方面进行学习。
 
(1)第一,研习最高院的关于一些实务的观点和意见。这方面,可以从最高院的指导性案例入手,从中探析最高院对于一些问题的态度和看法,以及最高院的相关司法解释需要熟悉;

(2)第二,向周围优秀的律师学习。在律所中其实总会有一些优秀的律师,这是他们就是我们的楷模,我们在实务中遇到问题时要敢于问他们解决方案,这样不但可以使我们关系融洽,还能使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

(3)第三,对待工作的认真的态度。有人说年长的老律师才会有饭吃,新人律师很难混,其实现实中并不是这样的。反而一些对待工作认真的律师相比于那些懈怠散漫的老律师混的要好一些。当然并不是说老律师一定就不如新律师或者新律师一定优于老律师,只是说决定一个人成功与否的绝对和年纪没有必然联系,而跟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密切相关。

(4)梦想就在远方!
 
最后,我相信大家已经清楚,通过法考并不能直接从事律师行业,当然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更是道阻且长,但是通过法考后意味着我们的律师梦已经不远了,既然我们选择了律师这条道路,那么我们就要有一个律师的那种不畏艰苦的精神,就像准备法考一样坚持到最后,付出多的人才能通过,那些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律师最终也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我希望大家能够坚守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不断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