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法考已经过去了,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在年底也正式公布了2020年法考时间,其中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5日、9月6日,依旧是分为两批进行考试,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

data-cke-saved-src=https://cdnlocal.wendu.com/uploadfile/wenduline/2020/0109/20200109030243132.jpg
 
 每年法考结束,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人顺利一战拿证,有的人三战四战还在拼搏,小法认识一个备考8年的阿姨,在去年终于通过了法考!每当这时小法都不得不感叹:“天下第一考”果然名不虚传!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法考,所以小法今天准备给大家普及一下近几年法考的报名人数和通过率,同时也让大家心里有个底!
 
在进行普及通过率之前,小法准备先给大家普及一下我们国家近年来法律从业人数的变化。
 
 data-cke-saved-src=https://cdnlocal.wendu.com/uploadfile/wenduline/2020/0109/20200109030332542.jpg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近几年来,法律从业人数一直在增长,且增长势头越来越猛,这主要是跟司法部改革有关。
 
2018年4月份司法部进行法考改革,对报名条件进行了一部分新的规定,但同时也透露出来“2022年我国法律从业人数要达到62万”的目标,考虑到目前我国从业人数仅有42万,这也就意味着未来4年法律从业人数将以均数每年5万的人数增长,增长势头不可谓不迅速!
 
2019法考人数及通过率
 
知道了我们法律人数的变化之后,我们来看一下刚刚过去的2019年法考人数和通过率。
 
先来看看目前已经公开的数据:
 
据司法部官微消息,2019年法考报名人数为60.6万人,第一批参考人数为39.27万人,第二批客观题参考人数为21.39万人;主观题参考人数为25万余名(含2018年的7万人),目前主观题考过人数暂未公布。
 
但从此前公布的《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制作采购项目中标公告》中可知,司法部要求供应商三年内每年提供12万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这或许也意味着能够通过今年法考主观题的人数在12万人以内。
 
也就是说,主观题25万人通过12万人,通过率48%,客观题通过率29.7%,所以2019法考通过率29.7%×48%=14.2%,即为14.2%(A+C证),比去年的18%有所下降
data-cke-saved-src=https://cdnlocal.wendu.com/uploadfile/wenduline/2020/0109/20200109030554736.jpg
所以,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来,2019年法考通过率大概为14%,2018年的通关率为18%,而法考是从2018年进行的改革,也就是说,改革之后法考通过率就开始有所下降,再考虑到18年改革报名条件的限定,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司法部对法律从业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进入法律行业的门槛也越来越高!再根据“2022年法律从业人士达到62万”小目标,可以得出改革之后的最近3年是通过法考的“黄金期”,错过了这3年以后想通过法考就更难了!
 
而纵观法考备考现象,各个名师课程层出不穷,眼花缭乱,法考课程到处都有,而名师亲自带班的课程却不常有,东一棒槌西一榔头,备考时间长不说,还可能无法做到完全理解老师讲课的内容,导致思维偏差,继而法考失败。针对这种现象,文都法考特意推出“2020法考无忧班”,名师亲自带班学习,切实帮助那些想一次性通过法考主客观的学员,让他们一战通关!
 
 data-cke-saved-src=https://cdnlocal.wendu.com/uploadfile/wenduline/2020/0109/20200109032742331.jpg
 data-cke-saved-src=https://cdnlocal.wendu.com/uploadfile/wenduline/2020/0109/20200109032902851.jpg
 
名师带班

4大名师带班,线上线下实时答疑,切实解决你的疑难问题!

私房小课

课前预习课后总结,“手把手”教学,带你吃透知识点!

提前开课

3月5号开课,民刑课程夯实基础,早一步复习知识点掌握更牢!

协议保障、定制计划、带学督导,多种方式陪伴你通关更可靠!

八大名师授课,学习计划、督学答疑、测评模拟切实帮助各位学员解决备考难,自律性差无法安心学习的问题,争取让大家都一次性通关拿证!
 
更多详细服务,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即可咨询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