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考有多苦
最近全国人大常委会、两高、
国务院仿佛在比赛一样
争相出台法律法规、新解释、新规则
《社区矫正法》
《审理行政协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决定》
《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
还有即将上会审议的《民法典》
小编也为2020年法考生流下了
激(tong)动( ku)的泪水
 
 
当然了,其实对于咱们很多渣渣来说
修法又怎样
反正我都不会
 
 
无论学渣还是学霸,都别怕!
好习惯是成功的一半!
小编带你学学高手养成法考中的好习惯
 
1.坚持学习
   
 法考之路真的很漫长,从3月开始准备,9月客观题,10月主观题,足足半年多的时间。有很多小可爱就是在中途感觉困难、焦虑,就放弃了。去年报考人数60多万,而实际参加客观题考试的人数只有40多万,骤减10几万。所以有句话说的好,每个人都有25%的概率放弃法考 。所以只要你坚持到走进考场,你就已经打败了10几万的人了。
 

有很多同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坚持每日学习,这样其实学习效率会大打折扣。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你所浪费的时间,都会化作冲刺阶段时间不够用时流下的泪水。
 
  
2.专注自身
 
 
很多同学喜欢和朋友一起约学习,这样很好,朋友相互鼓励相互促进。但是也有同学会被别人打乱自己的复习节奏。甚至每天在微博上实时搜索法考复习进度,看到别人已经二轮了,自己一轮才一半,就开始盲目紧张,疯狂赶进度。这样是十分错误的。大家应当专注自身,用饭圈少女的话来讲就是“独自美丽”,不要“拉踩”,大家只要制定好了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学习就可以了。
 
3.自我巩固消化

 法考≠听课。很多同学把一轮复习简单的理解为听课,是很危险的想法。其实学到知识点才是最终目的。仅仅靠老师讲是不够的。大家需要自己下功夫看讲义,理解讲义。保证吃透知识,而不是囫囵吞枣。
 
4.反复做题
 
 
小编反复强调真题的价值,一轮复习需要真题理解掌握知识点,二轮复习需要刷题巩固知识点,三轮复习需要模考习惯考场状态。不做题的考生不是好过儿!
这里小编推荐大家建立自己的错题本。并不是说需要把所有的错题抄下来,而是类似于做记号,或者使用手机APP等功能记录错题,反复做错题。有错题,表明就有不熟练的知识点,通过反复做错题,加深知识的印象,在不断巩固中提高。
 
5.坚持早起

这点对于非在职考生而言更为重要,尤其是在校准备法考的同学们。天天睡到9点10点,可是正错过了大好时光呢!坚持早起,其实就是坚持刻苦学习,尽量做到“悬梁刺股”的境界。法考一定是艰难的,法考不是度假,同学们应当打起十二万分得精神来,打赢这场战斗。
 
带读群 2群:642236879.jpg
加入宝典带读qq群:642236879
名师答疑 | 陪伴式学习 | 督学提高

 
6.学会释压
 
很多同学到了后期压力大的啊,那是头发一把一把得掉。但是过分的压力并不是学习的助推器啊,很多同学就是因为过大的压力而放弃了法考。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学会适度释压。这里当然不是说找个晚上疯狂追剧啦。而是希望大家不要一天24个小时15个小时都在学习。可以在没事干的时候刷刷微博,吃饭的时候看集综艺放松一下。甚至一个月里歇那么一两天也是没问题的。
 
7.同其他小伙伴多交流
 
对于法考而言,考生之间并不是一个竞争关系,大家只需要达到过线就好,而不是像考研一样有名额限制。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有那么一两个一起法考的朋友,让自己的法考之路不要太孤单。平时在一起还可以相互讲题,加深知识点的理解。
 
 
8.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法考不仅仅是耐力努力的比拼,也是一场信息仗。大家要时刻关注立法动态,收集各种消息。千万不要,大纲内容变了,你却还在抱着往年的学。尤其是今年立法动态如此频繁,大家更需要多多收集资料啦。
当然了,小编在这里也必须老王卖瓜一下啦,什么信息全都准备好了(谁让咱这瓜这么甜呢)
 
(点击图片获取近期“新法”变化)
 
 
9.合理规划时间
 
     大家要制定严密详细的复习计划,不要全放任自己当下的复习速度。很多同学会在前期拿出大量的时间研究民法和刑法。当然这两科分值高,需要认真学,但是过分的拉长这两科的战线必然会挤压其他科目的时间。要知道,还有很多科目在等着大家呢!(小法定胜负
 
 
10.严格执行学习计划
 
严格执行学习计划,不要随随便便就被朋友拉出去逛街打球,不要动不动就给自己放个假。需知,法考就是苦行僧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