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已至,想必大家都已经放假回家了吧
小编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学生党有寒假,上班族有年假
不过也不要沉浸在假期的喜悦中
而忘记了复习法考这件事情哦!
毕竟2020年法考具体时间表都已经公告了!
考试时间已经一步步走来了!
 
 
(点击查看2020法考时间表)
 
2020年的冬天对大家来说注定会是意义非凡的!
法考复习要“从长计议”,要打“持久战”
制定劳逸结合的寒假复习计划
才能不让你的假期荒废!
 
法考倒计时
仅剩
233
 
2020年的法考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2020法考客观题考试还有233天,每一天都值得被法考生们“精打细算”,寒假也不例外,我们一定要有时间的紧迫感。学生党除了要应对期末考试和毕业论文外,还面临着实习、工作等各种各样的事情,一点也不比在职的考生轻松。上班族的年假只有可怜的七天,年末有些岗位的工作量很大,更压缩了有限的复习时间。小编在这里手动为勤奋备考的你们点赞!!!
 
再多的辛苦和不容易都不会比通过2020年法考的那一刻更心潮澎湃。所以,把假期都好好利用起来吧!尤其是寒假。小编总结了寒假复习计划,供过儿们参考、执行。
  
1.复习时间
 
以学生党为例,全国高校寒假放假的时间、长短不一,平均大概45天。在这45天里,除了大年三十、初一、初二、正月十五可以“好好过个年”之外,其他时间都要被法考知识占满。小编的建议是作息时间要比年前的复习更严格,寒假是复习从2019年到2020年的过渡,我们要适应高强度学习的作息,每天的学习时间要保证在10个小时,在暑期,尤其是考试之前,法考生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其他的时间都在学习,所以要提前适应这种高强度的学习生活。
 
带读群 2群:642236879.jpg
加入宝典带读qq群:642236879
名师答疑 | 陪伴式学习 |
督学提高

 
2.复习范围
 
寒假期间,两会还未召开。民法典尚未出台,草案虽然发布,但老师的讲义、教材还要根据新的民法典做调整和修改。小编的建议是复习刑法、民法总则,学有余力的同学,接触一下理论法。方鹏老师的带读课程已经结束、方志平老师的民法带读课程火热进行中!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我们各科老师的私塾直播班,近期也都会开课哦
 
 
(戳图了解私塾课详情)
 
3.复习方法
 
(1)听课:听课是必然的,但要保证听课的质量,不要走神哦!要跟着老师的进度走,边听课,边记笔记,不要听完课只记得段子,要把老师举的例子结合知识点全面理解。吃透刑法中的易混点、把握细致。尤其是第一遍学习,要啃“硬骨头”,就要不怕重复听课,不懂就要吃透,不能囫囵吞枣。
 

(2)看讲义:听课不是听完就完事了,老师讲解的重点是那些难懂、难理解的知识点,但有些不那么难,但也很重要的知识点需要自己看讲义,整理、消化、吸收。学习要对整体知识体系、架构形成自己的认知,头脑中的知识脉络一定要清晰、完整。这样,做题才会有章可循。
 

(3)做真题:法考和法硕考试不一样,法考绝对不会考察你什么是除斥期间、什么是诉讼时效,法考考的是在实践中发生的案件改编成客观题或者主观题之后,如何用法律知识进行甄别、分析和判断的能力。所以,法考的真题绝大多数在实践中有原型的,是注重实务的考试。近十年的真题的价值远比那些模拟题珍贵。合理利用真题,不是把真题囫囵吞枣的刷,只知道答案是没有用的,,关键是把每个选项的是非原因搞懂,才算真正利用好真题。
 
珍惜每一天,热爱生活,更热爱学习
加油奋战2020年法考
小编提前向所有法考过儿们
拜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