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很多同学都在了解法考经验
而有的同学已经开始复习了
所以这些天小编的后台
已经被大家各种问题填满了
作为最最最最善解人意的小编
今天就给大家统一来解答一下
 
问:小编啊,法考是不是需要背法条?
 
说实话,法考并不需要背诵法条。即便是法学院学生都不需要背法条。把法考等同于背法条是很错误的。
 
首先,你背不下来。法考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大致就有500多部,细节到具体法条那真是数不胜数啊。想要靠背法条考过法考,根本就是走弯路。
 
其次,单纯的法条远远不够。法考不仅考察法条表面的规定,更要考法条背后的原理。比如刑法中盗窃罪的规定不过十几个字,但到法考考察时,如何认定盗窃罪确是重点难点。改变商家二维码非法占有钱款究竟构成盗窃罪还是诈骗罪呢?在ATM机上使用他人信用卡窃取钱财,到底是盗窃罪还是信用卡诈骗罪呢?可见,单纯背诵法条,是不足以应付法考的。
 
最后,法条很重要,但不是用来背诵的。法条是法学的基础,我们所有的学习都是围绕着法条进行的。但是无论是客观题还是主观题都不需要大家牢牢记住法条,而是需要记住规定的制度即可。甚至对于一些不甚重要的知识点,做到基本的了解就可以了。
 
问:小编,怎么挑选老师啊?
 
挑选老师当然要合自己的胃口啊。其实每个老师的水平都能带你通关!
 
首先,这个老师讲课要够好够有趣。学习已然是件很枯燥的事,大家要是听课听到睡着那真是很失败了。所以,找老师一定要讲的足够吸引你。比如说,民法小编当年就是跟的方志平老师。方妈真是把民法枯燥的知识讲的有滋有味,将原本复杂的制度设计讲授的鞭辟入里,让我一轮时就掌握住了。
 
第二,选择的老师也要精准扣住法考的重点难点。这里推荐给大家刑法的方鹏老师。方老师是出题人的徒弟,也是中国政法大学的老师(PS:还多次获得最受欢迎的老师称号哦)。所以方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就直接讲明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难点,方老师配套的真题册中的讲解部分也将考察的重难点重复写出,让我做题的时候又复习了一遍。
 
第三,选择的老师要有丰富的经验,最好能预测法考走向。例如,小编主观题的时候跟的理论法白斌老师。跟着白老师走,准确押到了当年真题。小编写的时候就把一个论述题变成简单的默写题,的确节省了不少时间。
 
问:小编,在复习的不同阶段要不要换老师?
 
这里不同阶段可以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对于客观题复习的不同阶段,小编建议不要换老师。老师关键影响的是一轮复习,即跟着老师过一遍知识点,到了后面的二轮、三轮复习,更重要的做题,自我消化,而不是一味的听课。老师固然重要,好的老师能够让你更好地理解,也能够节省更多的时间。但是自己的努力才是法考能否成功的关键。
 
而且对于一些有理论分歧的学科,换老师,会让基础不扎实的同学发生知识混乱的。比如刑法中的事前故意,不同的学说会有不同的结论。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从一而终,避免在学术观点上花费太多时间。学术争议不会对法考考试产生影响,过分纠结这些争议会浪费自己有限的复习时间。
 
二、对于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阶段是否可以分老师。小编认为,可以分。往年也有很多同学客观题和主观题用不同的老师。因为主观题和客观题的考察重点不同,所以可以换老师。但是客观题跟着的老师,如果主观题没有大的问题,或者市场上没有主观题特别强的老师,其实换的意义并不大。反而熟悉的老师大家跟起来也更轻松。
 
带读群 2群:642236879.jpg
加入宝典带读qq群:642236879
名师答疑 | 陪伴式学习 | 督学提高
 
问:小编,觉得不好可以换老师吗?
 
当然可以啊。这是大家的自主选择。而且小编建议大家,一旦觉得不符合自己的要求就赶紧换老师,不要听课都听了一多半了才想起来换老师。
 
听了几章之后换老师,这里小编就建议大家可以先做做前面几章的题,如果掌握的情况不错,那么就没必要跟第二个老师的时候从头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