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居在家,大家还记得年前没放假的时候,

被最高院“下饺子”似的“新法”支配的恐惧嘛!

也许时间过去了不久你已经忘记了,

但法考出题官们是不会忘记的!

 

所以,不记得年前都出了哪些“新法”的学员们

可以点击链接,查看了解详细信息↓↓↓
 

昨天(2020年2月10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声势浩大地召开了一场发布会,之所以说是声势浩大,则是因为这场发布会是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司法部、公安部、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等6大单位集体召开的会议,规格不可谓不高,而其商讨的内容也注定是重要而值得关注的!
 

 

而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此次会议主要讨论的是《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下午7点左右,完整版“意见”内容正式发布。

 

 

而众所周知的是“新法必考”一直是法考的基本原则,考虑到实际现实情况,此次出台的“新法”尤为值得我们注意!
 

所以,今天小编整理汇总了一下这部法律的内容,发现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首先是对于公共安全罪做了明确规范。
 

 

其次是暴力伤医行为,此前多次曝出患者/家属暴力伤医行为,特殊时期,医生是我们最珍贵的人员,以往的暴力伤医事件必须不能重现!
 

 

然后对于制假售假以及哄抬物价等非法行为也进行了相当程度的规范!
 

而对于互联网化的今天,谣言遍布,虚假信息满天飞,严重影响到了人们正常心理和人与人之间的友好联系,严惩造谣传谣就不得不提上日程!
 

另外,对于破坏交通设施,影响交通良性运转的犯罪违法行为,也给出了明确的规范!
 


当然以上仅是此次“意见”中的部分内容,

除了以上说的这些以外

更多详细内容和完整版pdf内容,

大家可以扫码获取!


对了,此次“意见”中还有一部分是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的内容,而昨天晚上央视新闻,也发布了一条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的微博,预计“野生动物保护法”也可能会有所变动了,找个时间小法再跟大家好好唠唠《野生动物保护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