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仅剩一百多天
小法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事情的起因是小法给大家后台答疑的时候
经常听到同学们说:
没事啦,这里学不会也没关系,
客观题只要过了180就行了呗
在这里小法想说
纵观法考全科,没有哪一科是真正简单的
法学知识之庞大,是高山,是大厦
如果在第一轮复习的时候就心存侥幸
不吃透知识点、打好基础
这座大厦的地基又怎么牢固呢?
同学们一定要知道越是难,越强调基础,
因为难的地方对大家都难
但如果基础的内容你都丢分了
那就有些过分了!!!

所以今天小法就来给大家讲讲加强基础的几个小方法吧!
 
听课不忘记笔记
 
每个老师都会出精讲的讲义,但是并不代表讲义就完全替代了你的笔记。小编看到很多同学就是看视频,然后偶尔画画书。最后知识没记得多少,段子倒是都记下来了。

如果将一轮复习等同于看视频(或听音频),那就大错特错了。一轮复习是要理解,学会甚至记下知识点,做笔记是必不可少的。大家要将一本厚厚的讲义,化繁成简。当然并不是要像高中笔记一样,记下老师的每一句话,但是还是要在讲义书上将补充的知识点填充进去,把讲义中真正的“营养”提炼出来。

对于一些复杂有难度的知识点,小法当年的方法是重新拿出一张纸,在听完老师的讲课后,自己重新总结一遍。例如,刑法中的因果关系错误,有各种观点展示。小编当时就另外按照自己记下的思路在纸上重新理了一边,再对照书更改,更加深了印象。

做真题,整理错题
 
小编一直都强调真题应该是贯穿于我们复习全阶段的。小编也看到很多同学在一轮听课的时候,只做讲义上的几道题,而不将对应的真题集里的题都做了。其实这样很危险的。
及时做题,一是为了检查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把握,发现没有把握的知识点及时学习补充,二也是为了加强对知识点的记忆。俗话说,趁热打铁,等到二轮复习的时候再做真题,试问你的刑法还记得多少?还能不能精确区分打击错误和对象错误?
做完题也不能结束,希望大家能够标注整理好自己的真题。现在电脑、iPad运用都很频繁,完全可以依靠电脑整理出来自己的错题,再也不用像高中的时候一样抄错题了。既用不了多少时间,又可以更有针对性得复习。

划分听课时间,高效听课
 
现在大家的学习时间都应该尽量保证在8小时以上。但是难道8个小时都用来听课吗?并不是的!
每个人都有大脑疲劳的时候,长时间听课必然会降低听课的实际效果小编这里建议大家划分好每天的学习时间,多少时间用来听课,多少时间用来做题,不要让大脑永远停在一件事情上,否则,都会疲倦的,既学不到真正的知识,又影响了接下来复习的效率和心态!


和学友们分享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一起法考的朋友。希望你的法考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时常和朋友交流学习进度,尤其是可以探讨学习问题。在探讨中加深知识的理解。小编当时在复习的时候,就经常和朋友一起讨论问题,例如各种案例到底属于侵占?诈骗?还是盗窃?
给别人讲一遍题,实际上你的收获更多哦!毕竟在讲述的过程中你更能发现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同时如果理解偏差也有朋友一起指出来,印象会更深刻!



巧用APP
 
现在有很多法考的APP,功能也都比较齐全。但其中小编最喜欢这些APP的就是刷题功能了。

小编建议大家在排队买饭、睡前的间隙,打开APP,刷几道题,看几个知识点,合理利用时间。另外APP还会自动记录下错题,并反复考察你。巧用APP,也是巧用你的零碎时间,一起学起来吧!



最后小法想说:
法考的180分,不是普普通通的及格线
诚然,法考没有像考研一般,
有初试和复试的层层筛选
但是,没有一道法考题不是由
各种基础知识组成的
客观题两卷,200道题
每道题都可以考察好多个知识点
扎实的基础是法考成功的开始!

 
方妈—方志平民诉带读
本周六周日将与大家见面啦
直播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周六周日全天上下午两场直播
文都直播app或文都网校app均可学习
学习前加群,领取配套讲义福利更方便
带读3群QQ群号:732843830
另外,方志平民法客观题私塾班也将开班,
周五晚上7点到8点半我们直播间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