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正迈着它欢快的步伐走来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一样欢快呢? 

这个阶段,每天复习8小时

亲爱的考生们

是不是已经觉得有些疲惫了呢?

法考之路必然艰难,

但也不是没有技巧可寻的

小法总结了各科通用的备考习惯

今天就一起聊聊吧

 

勤做笔记,讲义由厚读薄

  

首先感谢各科老师的讲义,让我们不必去读各种法典和司法解释。讲义大多也都标注好法考的重点难点,但这是否就意味着就不必做笔记了呢?非也非也

 

小编在复习法考的时候就很喜欢做笔记,整理易混的重难点。

 

做笔记不是将知识从讲义里誊抄到笔记本里。反而由于讲义知识点已经很全面了,笔记很多内容可以不必按部就班得写。但对于一些有些混乱,有些难懂的知识,可以将书本合上,自己按照自己的理解梳理在笔记本上。后再同讲义想对比,用红笔标记出哪些地方写的不周全。

 

另外,还可以做错题笔记。

 

现在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更方便得制作错题集。不用再像以前一样需要自己誊抄。制作错题集并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反而可以让日后的复习更加有针对性。

 

重点难点多重复

 

 

重点难点往往不是听一遍课就可以掌握的。

 

既然一遍不行,咱们就多来几遍。法考本身需要重复学习,法考的重难点更要反复听课理解、背诵记忆、做题巩固的。

 

重点难点的多重复不仅仅是说多听两遍老师讲,更是自己多背两遍。小编的经验,有些知识点没有掌握,主要是你没记住。

 

踏踏实实的把该背的背下来,再结合真题练习,收集相关的习题做专项复习,自然就会掌握啦。
 

 

背诵不必过早,也不必害怕数字

 

不知道有没有同学现在就开始背诵。如果真的有,那真是瑞思拜(respect)。但是小编也想说,没必要!这个阶段最重要的还是听课,现在背诵,往往到了7月份又通通忘记了,反而是真真浪费时间!

 

建议大家大可以到二轮复习的时候再集中背诵,很多同学也会问说,好多数字记不住也会乱,但其实常考的数字比较固定,大家多多做题,题目做多了,自然就熟悉了!

 

多做真题,贯穿始终

 

真题永远都是你法考路上最有利的工具,尽管各个老师都会出模拟题。但是质量上,还是真题最好。

 

每轮复习都要做一遍真题,小编还喜欢拿APP刷题,可以利用业余时间,零碎时间拿来刷题,小编当时就喜欢每晚睡前刷一个部分的题目,APP还可以自动记录你的错题,并在后续的刷题中反复出现! 

  

好的学习技巧

可以有效地帮助大家高效学习

可是除了技巧之外

学习态度也很重要

耐下心好好听课

好好写题的考生们

一定可以等到自己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