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学会说
主观题啊,等到9月以后再说吧
也有同学说
我客观题还没着落呢,哪还想着主观题
非也非也,要是这样想可大错特错了
俗话说,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主观题的准备可不是从9月开始的哦
而是从现在,就是现在!

 
自法考改革后,主观题单独考试
主观题的重要性要远远大于司法考试年代了
很多同学会抱怨,主观题写不到点子上
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主观题如何攻略!
 
注重客观题一轮复习
 
    其实主观题和客观题的复习不是脱节的,是由浅入深的、一脉相承的。在第一步的时候打好地基,才能盖起高楼。大家时间紧,任务重,是不会有时间再听一遍基础知识了,所以在客观题一轮复习的时候宁肯慢一点,也要把内容吃透,该理解的地方一步到位。
 
另外,很多同学把一轮复习简单定义为听课,小编认为是不准确的。老师的课时量是固定的,所以很多同学把听完课作为目标,觉得听完就算结束。其实这样不仅影响客观题,也会影响后面主观题。
 
例如刑法中的因果关系错误,这个在学说上各有不同,也是考试中的一个难点,很多同学就是听了一遍课,也没有真正掌握。这一点呢,其实客观题考察也不多,所以很多同学囫囵吞枣就过去了。但其实这确实主观题考察时的一个重难点,一个重要的学术观点列述。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不要等到主观题的时候再掌握,而在一轮复习时就掌握,这样才能给后面的主观题复习节约时间。

 
 
 
抓住复习重点,复习过程有取舍
 
同客观题相比,主观题的考察重点更突出,有些考点经常会考,反而有些考点由于不适宜出主观题所以就非常冷门了。
 

想要在后面的复习中先人一步,就一定要抓住重点。毕竟不可能把所有知识点记得面面俱到。我们还是以刑法为例,客观题刑法总则分则,甚至是各章犯罪都会有涉及,但是主观题每道题能考察的犯罪可能仅有3、4个,总则也集中在共同犯罪、犯罪未完成形态等要点。所以主观题的复习并不需要面面俱到,更重要的是专注于重点章节。
 
那要说到如何抓住重点,就必须要推荐我们文都的老师啦。小编当时就是跟着老师走,那可少走了不少弯路。
 
(识别图中二维码,主观题一键到手)
 
大量的练习
 
主观题依然要进行大量的练习,不论是各个老师出的讲义中的题,还是官方出的案例分析都不能落下。练习也不是看案例、看答案这么简单的,是要动笔写、在电脑上打字练习的
 
这里要重点推荐一下,官方的案例分析是由各科出题老师编写的,所以里面的观点,写作的方法其实就是标准答案应该有的样子。
 
案例分析需要精做,多做,不仅要做,还要学习阅读里面的题目分析,做到没有遗漏的知识点。另外各个老师的讲义则是把重点的知识点重新拿出来过一遍,这里建议大家可以迅速过一遍讲义,然后写官方案例分析
 
近期理论法主观题、民诉主观题、民法主观题、行政法主观题等案例班已经相继开课,大家可以添加小助手了解详细课程详情哈!
 
(购买课程的话,还有优惠的哦)
 
小编听到有同学上考场还没有好好写过一道题
也总是听到大家埋怨好多知识点没记下来
也见过有同学以为给法条就不用背了
到了考场上翻不到、写不完题
主观题实际上比客观题对大家的要求更高
所以,屏幕前的你
一定要从现在就开始向着终点奔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