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小编都强调每日复习8小时以上
后台就有很多在职法考的同学留言说:
臣妾做不到啊!
 
的确,在职考生不仅要想着法考
还要顾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真是难上加难啊
今天就来给我们的“在职粉”送福利啦
一份在职法考经验请查收
 
抓住零碎时间,坚持学习
 
在职考生每天的整块学习时间只有晚上
这还是在不加班的前提下
但是,法考就是一个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的事
所以,请务必抓住自己的零碎时间
比如上下班路途上听听课,刷刷题
中午休息时间拿来好好学习
甚至对于一些工作不太忙的同学,
也可以趁机刷刷题(嘿嘿!)
另外要重视晚上整块的学习时间
虽然,与在校生8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没办法比较
但是只要更加专注、高效,一样没问题
 
注重精讲阶段复习

其实主观题和客观题的复习是一脉相承的,在第一步的时候打好地基,盖起法学高楼也就不成问题了。对于在职备考的考生来说更是如此。大家时间紧,任务重,是不会有时间再听一遍基础知识了,所以在客观题一轮复习的时候宁肯慢一点,也要把内容吃透,该理解的地方一步到位。
 
但要注意,一轮复习绝对不是简单的听课
 
老师的课时量是固定的,所以很多同学把听完课作为目标,觉得听完就算结束。其实这样不仅影响客观题,也会影响后面主观题。例如刑法中的因果关系错误,这个在学说上各有不同,也是考试中的一个难点,很多同学就是听了一遍课,也没有真正掌握。面对这类知识点,大家要在一轮的时候大家就自己动笔梳理,自己找来相应的主观题做一遍,这样在一轮复习的时候就真正掌握了。
 
我们的精讲内容已经上传到文都直播APP、文都网校APP了,大家也可以去听一下~
 
 

在不断得练习中抓住重点
 
无论是客观题还是主观题,练习都是必不可少的。做题,尤其是做真题应当是贯穿复习始终的。对于在职考生更是这样。
 
做真题的过程,既可以生动得学习知识,也可以检验自己的成果。真题中反复考察的知识点自然就是重点,反复做真题,在一遍一遍的重复中抓住重点。
 
在职考生学习时间有限,可能没有办法面面俱到,所以更要重视法考中的重点,常考点
 
懂得选择,懂得取舍
 
在职考生的复习途中总是困难重重。所以小编在这里要劝大家懂得取舍。想要获得法考的喜讯,就要放弃这个过程中的许多诱惑。
 
工作了一天,自然会累,会疲惫。但如果这样就放任自己休息,躺着玩手机,那你就浪费了大好的复习时间。日常也总会有人约你上完班出去吃个饭,聚会一下,如果这个时候,你选择了去,那自然你就丧失了几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对于在职考生,高效的学习要求更高。
既然选择了法考这条路,
既然走上了法考这条路,
就请专心致志,坚持不懈。
的确困难,但法考不会辜负你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