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终于,两会时间公布了!
5月21日,5月22日,全国两会在京召开
对于法律人而言,今年两会有一个重要任务——
审议通过《民法典》
 
 
 
那么新鲜出炉的《民法典》是否会进入法考考纲呢?
答案是毋庸置疑的

 
目前已经5月,法考大纲迟迟未公布,有一方面原因就是在等《民法典》的出台
 
那么《民法典》出台后,法考复习要怎样应对?
 
复习方法
 
1.一轮复习,就要用《民法典》

相信大部分的同学都已经结束了民法复习(如果你还没开始,那你就站好准备“挨打”)。结束了民法复习,你要想想,你到底是不是学的最新的《民法典》。
目前公布的最新版的《民法典》(草案)同最后过会通过的正式《民法典》差距不会太大,所以大家现阶段的复习完全可以拿最新版《民法典》(草案)学习。咱们方志平老师之前带读《民法典》(草案),还记得嘛?
如果是二战同学,尤其是要注重《民法典》中的改动内容,两年知识有变,可一定不要记混哦。
另外,在《民法典》正式出台后,无论前面怎么学习,都必须专门花时间再学《民法典》。
 
2.关注《民法典》的“变”
 
首先,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本次《民法典》修订,以不变为原则,以变为例外。所以即便是你还没有学习《民法典》,也不用慌张,关注本次《民法典》究竟“变”了什么。

例如本次修订确立了区分负担行为和处分行为。民法典草案第597条:因出卖人未取得处分权,致使标的物所有权不能转移的,买受人可以解除合同,并请求出卖人承担违约责任。法律行政法规禁止或者限制转让的标的物依照其规定。

原《合同法》第51条,规定无处分权下合同效力待定,《民法典》第597条肯定了合同效力有效,也就是吸取了《买卖合同司法解释三》的意见,物权变动分为负担行为和处分行为,负担行为效力并不影响处分行为效力。

那么面对这样的变动,尽管是之前司法解释有规定,但是也是《民法典》面对《合同法》和司法解释冲突困境下的正面解决,值得大家予以关注。那面对这样的知识点,大家就要花更多的精力去理解去练习。
 
 
3.做真题+有选择地做模拟题
 
《民法典》都修订了,真题还有意义吗?
当然有意义!民法大量的知识并没有改变,过往真题依然是大家复习最好的资料。但是小编也提醒各位,尤其是二战的同学,真题一定要买最新版本,因为《民法典》修订后过去真题的答案会有更正,不要再做过去的版本啦!
另外,对于过往真题没有涉及的知识点,和一些“变”的知识点,真题的训练可能还不够,大家可以有选择地做一些老师的模拟题,以达到重点的加强训练。

4.前期加强其他科目学习

《民法典》正式出台后,大家需要更多的时间消化《民法典》,这必然会挤压其他科目的时间。

所以小法在这里建议,在《民法典》出台前,加强对其他科目的学习,省下一些时间留给民法。
 
写在最后:
《民法典》是咱们今年法考的重中之重
民法更是很多同学未来从业的方向
所以大家,准备好,打场硬仗咯

法考面授暑期集训营
 
八大名师坐镇,让法考无所畏惧
各阶段的系统授课让你脱胎换骨
面授基地环境优美,学习更高效
想体验在教室里上课的感觉吗?
赶紧点击下图了解详情和扫码咨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