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说下纯干货——师哥、师姐,都在这些地方栽了坑
 
准备法考前
大家都会去跟法考“前辈”咨询备考经验
大多的经验都是:
 
“什么时候开始复习啊?”
 
“复习顺序是什么啊?”
 
“要跟哪个老师啊?”
 
但是小法要提醒
 
“前辈”最重要、最宝贵的经验
 
其实是“失败经验”
 
了解师哥、师姐在哪个“水沟”里翻过跟头
 
在哪个“陷阱”里耽误了时间
 
其实更加有利于大家安排自己的复习
 
今天小法就给大家总结一下过往同学的“备考误区”
 
01目标定得太低,复习动力不足
 
说起目标,大家可能简单的定为“过法考”。过法考,客观题180分,主观题108分即可。那大家现在复习就朝着180分进军吗?
 
过往很多考生都是这样,复习过程中想着“反正我也不需要考满分”,“这里不会就不会吧,只要180就行”。其实人是有惰性的,想着考180分,最后付出的努力可能只能拿到160分。所以小法这里提醒大家,目标不要定太低。
 
建议:
 
法考目标应该定一个“够得着”的分数。
 
太高,比如说满分,那基本是天方夜谭。太高的目标,尤其是没办法达到的目标并不会起到激励你的作用,反而会让你经常感到挫败。够得着的分数,一般是过往考试中的“高分”。比如说客观题分数220分左右(或以上),每次练习做题的时候都以这个分数对应的正确率要求自己,并且在后期复习中对一些知识点可以有取舍,又不至于“舍”太多。
 
02三心二意,法考大忌
 
虽然人人都知道法考难,法考需要努力,法考需要专心。但是还是很多同学复习过程没办法专注。
 
动不动就拿起手机回信息,时不时就出去逛街上网吧,这是很多之前同学失败的原因,又是不是屏幕前的你的学习现状呢?专注说得容易,做起来难。如何“强迫”自己沉浸法考呢?
 
建议:
 
“做计划”,并细化。
 
计划谁都有,但是小法这里建议大家细化你的计划。
 
不要仅仅只制定一个大致的法考复习计划,还要制定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阶段计划往往一个阶段就是几个月,月计划就是这个月到底要完成哪几门课的复习。



但是一个月也很长,大家也要制定一个“周计划”。这样在实施上更有细节更有条理。每天学习前,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周计划制定自己的“日计划”。
 
小法喜欢把日计划写在专门的记事便签上。早上写下来计划,每完成一项就划掉一个,这样复习起来也有成就感。
 
这样大家在想要玩之前也可以看看自己的计划,问问自己“能去玩吗?”
 
03.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小法也注意到很多同学非常爱学习,每天都认真学习,坐在自习室里可以一坐就是10个小时。但是,往年也发生了很多同学经过几个月的复习,身体素质跟不上,前期身体透支,到后面冲刺阶段常常生病。
 
几个月,每天都坐在桌子前,学习压力又大,很容易透支身体。所以啊,屏幕前的你,请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强健的体魄更有助于你的学习。
 
建议:
 
趁着前期复习时间尚充裕,劳逸结合。
 
每天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做做运动,出去跑跑步,做做有氧操,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以应对后期的冲刺复习。
 
04.不重视法考资料收集,输在“信息仗”
 
这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早已经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比如,法考大纲快要颁布了,大纲中的变动你知不知道要去掌握呢?
 
再比如,《民法典》(草案)早就公布了,大家有没有关注修订中的变动呢?
 
想要迅速最简单收集资料,除了各个平台外,还记得每天来看小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