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法考推迟的官宣是不是吓坏大家了?法考推迟是客观原因,但咱们的复习可不能停;到了六月,复习原本进入了“紧张期”。(当然,法考推迟只是显得没那么紧张了)

 

对于上半年努力复习的小伙伴来说,可能打乱了整个复习计划要哭辽

对于在职党来说,每天没那么多复习的时间,法考推迟也许是好事

 

但是并不绝对呀!!!法考能不能过,能不能提分,可就要看这暑假的几个月了

 

六月开好头,法考不用愁1六月,你可一定要完成以下的任务哦!

 

六月复习任务

 

1.结束一轮复习
 

相信大部分的同学经过之前的认真复习,现在已经结束一轮复习或者将要结束一轮复习。
 

所以六月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给一轮复习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没有结束的课程,一定要尽快结束。大家要注意,这里结束一轮复习,不是简单地听完课,起码大家真题要做了一遍了。如果存在有科目的真题还没有做完,那么大家要抓紧时间,过完真题。
 

结束一轮课程复习后,希望大家能够静心总结一下自己过去几个月的复习成效。明晰自己哪门课掌握的比较好,哪门课掌握的一般,哪门课需要重点复习。

到了二轮复习,主要工作是“温故”,主要学习方法是做题。所以各个科目上需要花费的时间是可以根据大家对科目的掌握情况变动的,“温故”必定“知新”。

 

比如,你的刑诉比较差,那么二轮复习可以适当多拿出一些时间给刑诉。

 

2.开启二轮复习

 

复习顺序怎么安排?

 

到了二轮复习,小法还是建议大家首先进行民刑的复习。
 

民法刑法,是法考中最最重要,最最基础,也是难度相对较大的科目。而且大家一轮复习的时候就是先开始复习的民刑,那么距离现在也已经是几个月以前的事情了。估计大部分的同学都有不同程度的遗忘吧。所以赶紧,二轮复习一开始就重新做一遍民刑真题,重新回忆知识点,把重要的、自己又有遗忘的知识点整理、背诵。
 

由于法考的推迟,也为大家预留了更多的复习备考时间,我们可以把第二轮复习叫做第一轮后的重复,各科的时间安排要比往年的二轮复习时间更长。
 

一般来说,二轮复习中民刑大约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可以适当延长一星期左右。
 

当然,民法和刑法的重要性要随着复习轮次的增加和复习时间的备考变得越来越不那么重要,越到复习后期,越要以程序法、商法、行政法这种“小科目”为主。
 

这个对于大家而言,每个人都不同,需要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

 

二轮复习如何高效?

 

其实二轮复习主要是做题,做真题。但是如果把二轮变成机械做题,恐怕效果上会大打折扣。

做真题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结合精讲讲义来做题

 

对于大家遗忘程度较高的科目,尤其是民法刑法,还是建议大家先过一遍书,再来做题。不说别的,一上来就做题,满篇红叉叉,估计你心态都受不了。在做题过程中,也需要辅助看书。虽然题目后面都有解析,但是解析还是相对简单一些,要回归到精讲讲义,对自己不会的知识点全面复习。

 

2.注重题目后面的解析
 

咱们的真题册,每道题目后面都附有老师解析。这里注重解析,不仅仅是大家的错题,就算是正确的题,也要看解析,尤其是一轮复习中没有看解析的同学,更要看。很多同学做对题,其实有蒙对的成分的,所以解析可以更准确告诉大家题目考察的知识点,也可以告诉大家正确的解题思路。

 

3.注重整理错题
 

一轮错题,是大家二轮复习时候的重点,二轮的错题,更是后面三轮复习的重点。注重整理错题,可以让大家更精确锁定自己薄弱环节,复习更加高效!

 

六月和期末、毕业冲突,怎么办?

 

到了六月,毕业生需要忙碌毕业流程,大三或者研究生也需要忙碌期末考试。六月,如何保证高效复习呢?

 

按部就班,维持复习法考的习惯。不能因为任何一个其他考试或者其他活动就放下法考复习。毕竟对于法学生而言,过法考是大家从事法律职业的硬性条件,是大家这一阶段的首要任务。

 

同学们要在准备期末考的同时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来看法考各科目知识。虽然实际复习量并没有多大,但每天保持几个小时的复习状态和题感,可以让我们保持住复习惯性。

 

提高复习效率,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更多的知识。提高复习效率,要做到小法上述说的几条。

 

宝贝们,现在复习到什么进度了呢?

 

2020年很特殊,但不变的是大家都要通过法考,考试虽然推迟,但复习节奏不能乱!按部就班地跟着小法学,通过法考很轻松~

 

小法恰饭一下文都法考题库打卡训练营~ 特别适合被考试时间延迟,打乱了学习计划的宝贝。参与活动,每天跟着题库内容,打卡学习28天带你稳住学习节奏,备考提速!扫码即可报名!现在活动大优惠,原价198,现价19.9,名额有限,赶紧来抢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