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将本次投票数与5月复习进度投票,做了简单对照

5月初复习进度投票(一战部分)

 


6月初复习进度投票(一战部分)

 

完全未复习的宝贝人数减少4%;进行1轮复习的宝贝人数占比基本持平开启2轮复习的宝贝人数提升了5%

 

小法看完还是欣喜哒! 大多宝贝还是紧紧跟着大部队的复习节奏!木有掉队

 

复习完一轮,来到二轮!那么宝典书该咋整?是不是就可以扔了?小法劝你慎重...

 

宝典书,既然是法考之宝典,就要从头用到尾!而且二刷宝典书,你还得注意以下几点↓↓

 

二刷宝典书

 

二刷≠重复一轮复习

 

一轮复习是为了让大家从零到学会、学懂,到了二轮复习阶段,大家的基础已然打好,又何必重复一轮复习呢?岂不是太浪费时间了?

 

所以,二轮复习切不可再把时间都放在听课上。

 

尤其是有同学到了二轮复习一开始,发现最开始复习的民刑都忘了,于是跑去重新把精讲阶段的课又听了一遍。

 

如果这样,那可浪费太多时间了!法考的复习不仅要全面,更要高效。

所以二刷宝典书并不需要大家全面复习,而是要有侧重点,要结合自己实际掌握情况来看书。

 

灵活利用一轮笔记

 

小法一直强调法考复习学会做笔记,一轮笔记做得好,二轮复习也会省力很多。

 

无论你的一轮笔记是记在书上,还是专门的笔记本都可以,只要笔记能够准确反映出大家在一轮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老师标注出的重点,常考点就可以。

 

然后有针对性的看,并提炼整理二轮复习的笔记。

 

二轮复习的笔记不需要大家一字一句的抄书,而是简单写出自己在二轮复习仍然有理解困难,或者遗忘了的知识点。

 

结合题库看题库

 

二轮复习中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刷真题。所以二轮刷宝典要结合着刷题情况来。

 

刷题,会暴露出大家对一门课掌握的薄弱之处。虽然题目后都附带了解析,但解析写得都相对简单,宝典更加细致,还有基于真题所作的扩展。

 

有刷题想法,但又觉得自己找题很麻烦,或担心自己刷题坚持不下来的宝贝,可以考虑看看新推出的《题库打卡训练营》:

 

原价198元,现在19.9元(特价截止到6月14日,早10点),而且还赠送方志平老师的《民法典解读课》喔~

 

错过之前9.9元特价活动的宝贝,19.9元可别再错过...

 

识别下方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 二刷宝典要开始背诵咯!到了二轮,更应该把背诵放到日程表上。

 

很多同学觉得自己考前背就好了。其实法考需要记忆的内容很多,如果背诵放得太晚,根本背不完,也背不熟。

 

小法也注意到很多同学不重视背诵,以为理解就可以了。

 

但其实法考中有很多知识点是根本没有办法仅仅依靠听课理解就记下的

 

比如刑诉中强制措施的适用条件。

 

所以,想要通过法考,甚至是高分通过,背诵是大家绕不开的任务。

 

注意把握时间节奏

 

 

到了二轮,时间变得越来越紧张,对于“高效”二字要求也更高了。放在每科目上的时间要根据自己的掌握调整。

 

今年《民法典》出台,必然成为法考之热,所以到了二轮复习要预留出一定时间给民法,注重《民法典》改动的地方,并结合模拟题进行练习。

 

但是也不可在某一科目上花费太多时间,比如商经,难度大内容多,如果到了二轮还是拿出两三个星期耗在上面,显然不够明智。

 

千万不要放弃某一科

 

小法也注意到有人说:到了二轮可以放弃某一科。比如有人要放弃三国;有人放弃行政法;有人放弃商经。小法说:千万不能!

 

法考难度大,虽然大家的目标是通过,但是无论任何一门的占分比例都不适宜大家放弃。很多同学没有通过法考,其实往往就差了那么几分,孰不知不是放弃那一科的那几分呢?

 

到了二轮,的确可以有的放矢,紧紧抓住重点。但是这里的“放”是某一科内部的内容,而不能放下整一科。

 

写在最后:其实法考的复习很简单!宝典+真题,循环循环再循环。后续所出的各种背诵讲义、模拟题都是在这两者基础上的;所以,充分利用宝典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