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可靠消息,2020年法考大纲与教材(俗称“四大本”)将于6月20日左右出版发行,最终消息,还是以司法部发布的官方消息为准…

 

大纲公布将近是事实,预示着备考“提速战”即将打响!

 

小法就历届考生常出现的疑惑,总结了以下内容,宝贝们来看看,以便早做准备!

 

Q:教材是否有必要购买?

A:小法的建议:尽量购买。

因为当法考真题不再对外公布,大纲与教材(尤其教材)成为我们备考的唯一指挥棒。

 

Q:法考真题为何不对外公布了?

 

A:司法部给出的回复是:

为适应法考计算机化考试的需要,提高法考题库数量,司法部将不再公布法考真题及参考答案,考试真题或将在一定的考试年度内循环使用。

 

知道真题的重要性了吧~往届真题想不想要?小法来!关注微信公众号:文都法考。回复:法考真题,获取~
 

 

Q:教材买了,怎么用?

 

A:小法认为主要看小法(可别只盯着我这个小法姐姐,往下看有介绍)以及民法部分。其他部分当作字典即可,拿不准的试题可以到上面找找。

 

四大本最大的问题就是太概括,太简练(刑法只有276页),基础弱即使看懂了,也不容易做对题,作为补充资料非常不错。《案例分析与指导》也最好买,可能会添加更多的多学科综合案例!

 

 

小tips:什么为小法?为何把小法放在主要复习位置?

 

所谓“小法”,就是考查分值较低、但又每年必考的法律,如《婚姻法》、《收养法》,与《物权法》、《合同法》等分值很高的“大法”比起来,就是典型的“小法”。(三国法与职业道德除外,太多了)

 

“小法”虽然分值不高,但“小法”所涉及的试题往往是①本部门法中最简单的,②考试重点就集中在极少数的几个知识点。

 

小法是较容易掌握、且较容易拿分的题,只要稍微花点时间把这些重点复习好,把“小法”的分值拿到手,相比花很多时间才能拿到手的“大法”分值,更加事半功倍。

 

Q:北京疫情反弹,会对法考造成影响吗?

 

A:别想了,把心思专注放在复习上吧,不会出什么大变化了!

客观题考试10月底,主观题11月下旬(估计11月21日),留给单独复习主观题的时间今年将会很少了。

 

大纲出来后,重头戏肯定在:2020大纲的变化内容上...  除此以外,新公布的民法典会不会成为考试的重点?受新冠疫情影响,考试难度会不会有所下降?考试时间推迟的背景下,法考生们该如何结合大纲复习?都将是大纲出来,大家迫切要解决的问题。

 

为此,文都法考特别安排了一场及时直播,在大纲公布后,文都法考授课老师为大家解读新出大纲变动,解答以上疑问,直播中还可直接与老师互动,提出你的疑惑…

 

直播会在文都法考教育一直播进行,直播入口,会提前发在新浪微博中:文都法考教育。长按二维码,可快速关注,不错过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