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法考的弃考率都很高。

 

根据官方数据,2019年法考报名人数60万,参加客观题考试的人数却只有47万,弃考的同学近1/4,主观题考前又会放弃一波,更别说,有很多同学会在考试过程中放弃。

 

所以说,只要你坚持下来,法考就成功一半了! 每年六月,其实会是一个“继续”or“放弃”的分水岭。什么原因,最容易造成法考放弃又该如何克服它,坚持下去?找到易发的弃考原因,克服它,法考成功率起码会提升1倍!

 

六月弃考季

为什么会“弃考”?

 

有的同学找到了非法学类的工作,法考不再是刚需。法考虽然是法学生从业的硬性条件,但还是有很多职业并不要求过法考。例如很多公司法务,过法考只是个加分项,更别说非政法类的公务员,更是不需要过法考。

 

有些同学选择弃考,因为对前几个月的复习成果不满。到了六月,发现自己还是什么都不会,感觉法考太难了,于是“知难而退”,便选择了放弃。

 

有的同学虽然没有彻底放弃,但是每天复习不在状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其实也是一种隐性“弃考”,而最惨的、最多的,也是这种,时间、精力都搭进去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虽然法考的热度每年升温,但有多少人是真正为了梦想、为了更好的未来而踏实付出努力;又有多少人只是跟风随大流的试水、到此一游的呢?

 

认识到法考的重要性,找到当初法考的初心是首先要解决的。

 

如何坚持下去?

 

首要明确,法考有多重要?

 

重要的东西,大家自然会坚持。所以法考可以对大家帮助有多大呢?

 

法律职业资格证是很多职业的敲门砖。检察官、法官和律师,过法考是入行基本,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规定,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应当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由此可见,针对一些特殊岗位的公务员,过法考也是必不可少的。

 

过法考对于很多工作是个“加分项”。如果你是法学生,有没有过法考也是大家专业学习程度的体现。

 

法考作为天下第一难的考试,能够过法考也是学习能力的一个重要体现。
 

坚定法考的重要性,杜绝随意的“放弃”,不要让法考变成一个可有可无的选择!
 


 

 

针对复习结果

 

如果你觉得“学不完”
 

如果你因为开始得晚了,学习任务重,时间又紧张,觉得自己肯定“学不完”,肯定考不过,所以就想放弃了。

 

那么,小法要告诉大家,每年都有很多同学通过3个月的努力通过了法考。法考不是洪水猛兽,只要你想考,只要它对你有意义,就应该从当下开始努力。

 

针对复习结果

 

如果你觉得“学不会”

 

经过几个月的学习,你已经结束了一轮复习。回想起来,你依然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觉得法考无望了。

 

那么,小法要告诉你,这是正常的。

 

法考作为天下第一难的考试,如果一轮复习结束你就什么都会了,就觉得信心满满,那么哪里还配得上它的“含金量”呢?

 

因为内容太多,存在遗忘情况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因为内容太难,存在理解黑洞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接下来4个月,主要工作就是不断反复,不断“温故”,让遗忘变成熟练。

小法也会在接下来的备考时间里陪着大家。

 

针对复习结果

 

如果你觉得压力太大,承受不住

 

压力和法考是相伴相生的,尤其是对于有志于政法工作的同学而言,法考显得“尤为重要”。

 

但是小法要说,任何考试都有失败的可能。但是失败本身就是人生中最普通的事,坦然接受可能失败的后果,才能更勇往直前。

 

除此以外,大家应该找到合适的舒压方法。

 

比如,可以在压力大的时候,停下学习,去看个剧看个电影;

比如,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刷刷微博;

比如,养成运动的习惯,运动舒压效果也是棒棒的!

 

针对复习结果

 

如果你觉得学习太苦

 

建议大家找到一起法考的同伴,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相互促进。

 

建议大家坚持复习,复习的成果会成为最好的助推剂。

 

建议大家不要让法考成为生活中唯一的事情。只要娱乐不影响自己的学习,那么适度娱乐是值得肯定的。

 

写在最后

法考的道路从来都不轻松,既然大家已经走到六月,既然大家已经努力了那么久,就要坚定意志,别让六月成为“弃考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