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两会已经成功闭幕,《民法典》已经正式颁布,问题来了,咱们的法考大纲怎么还不发?

目前司法部正式通知法考客观题将延期至10月中旬举行,根据往年经验,法考大纲往往提前3个月公布,所以可以(大胆)预测本月大纲发布~
 

但是就目前,在法考大纲还未公布的情况下,我们的复习该怎么办?

 

大纲还没发布,大纲重要吗?

 

当然!

法考出题的内容都是紧扣大纲要求的,凡是大纲内出现的,都有可能考到。同样的,凡是大纲未涉及的,就不会考到。

当然每年的立法动向,学术争论等也会影响到出题人,另外对于有一定学术争议的问题,出题人的观点也会影响到最后的答案。

但是有人说了:怎么我问前人准备法考的过程,都没提到法考大纲呢?

那是因为,对于大家备考而言,让大家阅读法考大纲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

 

如此多的法律法规,重点在哪?更新的知识点是何?新加入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是哪些?

 

对于同学们而言,与其自己阅读法考大纲,不如跟着老师走。法考大纲出来之后,我们文都老师会为大家分析大纲内容的!小法会发布在公众号内。

 

其实每年法考大纲的变动并不大,主要是增加过去一年出台的重要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所以每年大纲变动影响的分值是很有限的。重点永远都是重点,不会因为大纲变动就降低分值。
 

所以大家与其担心大纲内容,不如好好跟着咱们的老师,拿下大部分的考点!

 

大纲出台前,我该做什么?

 

很简单:按照原定计划,认真复习。
 

目前大部分的同学已经进入二轮复习,复习的重点是做题。结束一轮的“知新”,往后近4个月主要内容就是“温故”。
 

法考大纲出台后,大家必然要花费时间学习背诵新加入或者更新的知识点,所以更要注重在出台前夯实重点。尤其是对于民刑科目,法考考查中会涉及到理论知识,这类知识是不受最新立法影响的,而且难度较大,要加以注意。

 

明年实施的《民法典》,今年考吗?

 

答案毋庸置疑:当然需要。
 

即便是去年,《民法典》的各编草案出台后也影响了法考的出题方向和答案设定。所以《民法典》今年一定考!
 

方老师从开课便一直结合《民法典》(草案)和九民纪要等新增知识点授课,大家是不是受益良多呢?
 

《民法典》以“不变”为主,但是大家在法考中更要关注“变”。尤其是在做题过程中,法典的“变”会影响到之前的答案,需要大家进行甄别。当然了,咱们方老师的真题册可是根据《民法典》订正过的哦!

 

大纲出台后,又该做什么?

 

大纲出台,最重要最重要的事就是报名。每年报名都是紧随大纲之后的,报名注意事项届时小法也会有推送的!
 

其次,就是来咱们公众号,看看大纲都“变”了什么。我们每年在大纲发布后,都会针对各科的复习提出建议,更加高效复习。
 

针对大纲改变的地方,要着重做模拟题。很多新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是没有法考真题对应的,对于这个部分,建议大家广泛搜寻各个老师出的对应模拟题来练练手。
 

最后,对于过去的真题,涉及到“变”的知识点,也需要加强注意,更正答案,以免把错误记了下来。
 

写在最后:

对于大家而言,法考大纲对大家复习进度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

我更希望大家把大纲看做一个信号,一个要加紧学习,珍惜时间的信号。

毕竟,大纲来了,备考的冲锋号就已经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