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本今年是最后一次考法考了吗?再次辟谣!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司法部官方也有做出相关回复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规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政策实行“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原则,这一原则是一直有效的。

 

但是不符合下面的这些条件!是真的不能报名参加法考!

 

01学历条件
 

根据实施办法第九条 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实施(2018.4.28)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以上报考条件遵循“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原则,对于2018年4月以前取得学籍或者考籍的“老人”,只要符合考试报名的专业学历条件以及其他条件,就可以报考法考,并且今后也是一直能考的。如果你不符合以上学历条件,那么是不能报考法考的!

 

02年级条件

 

这一个条件主要是针对在校生的。很多同学问,现在大二能不能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这个是不可以的,一般情况下要大学三年级及以上才可以报考。举例说明一下,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中明确写到了:

 

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下同)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所以大一、大二的同学想要报考法考的,暂时还不具备报名资格,但是可以先准备着,提前学习相关法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