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还有一周就要结束了,法考复习也渐渐进入“加速期”,不知道大家的心理能不能跟上“加速”。

宝贝们在心里可以先来个自测,目前你的心态如何:

A 游刃有余,毫不慌张

B 有点慌,但还hold住

C 复习进度慢,错题多,慌里慌张

在心里自动默默选一下

 

法考加速期

 

若你游刃有余,毫不慌张;那么恭喜你,你复习得还不错哦~ 但是看到这里,先想一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复习好了,进度是不是可以跟上大部队,错题是不是都整理了。

俗话说,吾日三省吾身,建议同学们睡前反思复习进度,随时调整计划。

 

 

若你有点慌,但还hold住!不要慌,这种心态在法考中很正常!面对这样难的考试,心里难免慌张,很容易害怕自己考不过。这个时候,大家要审视自己的复习进度,多和同伴交流,多吸收正能量。如果你复习得不错,那么就按照既定计划往前走;如果你觉得你慢了,那就思考能不能慢,毕竟适合自己的复习进度才是最好的;如果,现阶段的慢是为了日后更省力,那也可以;如果真的是自己前期复习吊儿郎当,那么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要努力啦。

 

若你复习进度慢,错题多,慌里慌张.那么一方面要加紧自己的进度,调整复习计划;另一方面也要稳住心理,小法见过很多同学就是因为挨不过心理的慌乱,放弃了法考。

每年考试都有考生中途放弃考试,觉得自己肯定过不了,其实成绩出来,发现自己考过的部分竟然正确率还不错。

 

写在最后:

有的同学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把结果过分看重,把考试和自尊的都挂钩起来,无形中给自己加大了很多压力。
 

有的同学复习的过程中遇到过挫折,或者之前失败过,就认为自己不擅长学习,产生了畏惧的心理。
 

有的同学考前紧张焦虑,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对未知情况的恐惧和担心。考前要做的就是放下负担,避免思前想后,专心准备好面对接下来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