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一篇,现在贼需要的刷真题干货贴,因为小法看到,有许多宝贝看着是在刷真题,实则是在“浪费”题,怎么说?因为没有发挥出真题的最大效用呢!

↓↓↓

刷真题

 

01.一轮做题,心态摆正

 

目前一部分宝贝正在进行一轮复习,一轮做题,难免正确率低。做一题错一题,很多同学心都碎了吧。

 

但是法考难度就是大,一轮复习做题若是全都做对,怎么可能呢?现阶段做题错误率越高也是正常的。所以现阶段做题心态一定要摆正,正确面对自己的错误。切不可因为做题总是错就放弃了,就不做了。

 

02.做题不是为了“对”,而是“会”

 

很多同学做题,做完对答案,草草就结束了。但是这样的话,真题就没用好。

做题过程要注意标注。客观题做题中很容易存在“蒙对”的情况,而一旦一次性做很多题后,事后对答案时候容易忘记自己究竟在哪个选项上犹豫。所以小法建议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就多多做记号,对没有把握的选项突出标记。

 

做题不要光记答案,重视题后讲解。做题,一大目的就是为了理解知识点。

 

怎么做到深刻理解?题后讲解就是重点。

 

即便做对了题,也要看讲解。这是为了保证知识理解到位,解题思路正确。

做题要重视题后原理。法考题,一部分是考记忆,一部分是考原理。记忆的内容绝对不是简简单单依靠做题,背诵是大家绕不开的路。而原理,则可以靠做题加深理解,也懂得法考究竟如何考。

 

03.注重整理错题

 

建议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形成自己的错题本。当然,这里并不是建议大家把错题一笔一划抄写在本子上。科技发达,法考真题皆可以在网上查到,电子版的错题本做起来既省时又省力。或者记录错题题号,并在题号后标注错题原因、相关知识点。这样在后续做错题的时候,可以对照着在真题书上重新做。

仅仅反复做错题是不够的,关键要分析究竟错题的原因是什么。因为粗心马虎?知识点没有理解?知识没背下来?还是做题思路有问题?

 

明晰错题原因才能避免在正式考试中犯同样的错误。

 

04.真题需要反复做

 

做真题需要贯穿法考始终。每一次做真题都是一个重新检验自己,加深理解的机会。

 

有的同学会说,做过的题不就知道答案了吗?小法想说,法考真题那么多,全记下答案?想得美。

 

只有多做题,才能在反复的过程中查缺补漏。有的同学做了一遍真题就跑去做模拟题,这是大错特错的!

 

模拟题的质量是比不上真题的,真题才能正确反映官方的立场和考察办法。

 

05.做题也要看讲义
 

做题的过程不能仅仅只看题,很多时候要一手做题,一手拿着讲义。做题遇到不会的点,勤打开讲义对照,而且老师的讲义会结合真题,并在真题的基础上拓展。而且做题,思考路径、技巧都很重要,而这些在讲义中也多有总结。

遇到错题,也要打开书,记录下自己掌握不好的知识点。

 

好了,不说了,我去做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