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于今早官宣:《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于近日出版发行。

 

 


大纲解析直播

 

 

Q:都在说大纲~大纲为何如此重要?

A:法考大纲即:考试范围,是命题依据。

 

 

内容包含:

1、考查方式;

2、考试内容;

3、考点的新增、删减、调整;

4、知识点考查程度等

 

 对我们有什么用?

1、明确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大纲中会有明确的“了解”“理解”“熟悉”三个复习层次;

2、抓重点复习:与旧大纲进行对比,可以知道“新增”“删减”“变化”的考点;

3、明确锁定考点范围:根据大纲的知识体系,完善自己的复习体系。

 

单单从本次官宣中,就看出了一些大纲变动指向:

①加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宪法、民法典等的考查力度

②加大案例题的考查比重

③根据民法典,对民法学科体例和考查知识点进行了调整,并对附录法律法规进行了增删。
 

 

综合看: 

①民法加入王利明,王利明是新民法典草案起草者。所以民法会大量的考新民法典内容。

②刑法客观题命题人:陈泽宪和张明楷,其中,陈泽宪为主编,张明楷为副主编,从历年试题来看,陈泽宪的观点偏综合,张明楷比较偏激,他一直主张法考试题偏简单。

所以,意味着刑法客观题难度加大,但所考题目中,有争议的题目不会出太多,大家在复习时注意。

③民诉命题人:潘剑锋,出题难度较大

④商经命题人:刘凯湘,多年未参与命题,今年出山,试题难度也会加大,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也要重视。

综上:

因《民法典》出台,民法部分分值加大,压缩其他学科的考试分值,大家在复习时,注意力多放在民法部分。

 

 

Q:如此重要,我们要买吗?

A:并不一定要买。

 

 

因为法考大纲内容较多,专业度高,宝贝要是自己看起来,自己解读,时间成本高,用这个时间能多背很多题了,而且分析的还一定到位。

 

 

A:那怎么办?

Q:一般是跟随文都法考的老师来学习新大纲

 

 

文都法考老师会通读,拆解,并对新旧大纲进行对比,找出今年考试重难点!

A:司法部说大纲近日会出版发行,那我们真的要等到官宣吗?

Q:不!新版大纲已经可以在买到啦 

 

 

没有买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首场【20法考大纲解析】直播,文都法考联系到了方妈(方志平)、大白(白斌),两位法考名师为大家做直播解读;跟文都,不必慌,大纲解读必须安排上。

 

直播主讲人:方志平、白斌,两位法考老师

 

直播内容

1、法考大纲解读,透析2020法考命题方向

2、名师见面会,带你誓过2020法考

3、考试趋势偏向实务,教你如何扎实基础

 

直播时间:今晚(6月29日)19:30

 

直播地点:新浪微博:文都法考教育直播前,会将直播链接发布在微博中

 

 

我们抢先拿到《20考试大纲》的纸质版;联系名师对大纲进行研究分析;为小伙伴们准备大纲解读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