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7月,法考备考正式进入加速期;对于在校生而言,每年的7月是暑期高效复习的开始;虽然今年很多大学并未开学,但距离法考已经不足4个月了;这个夏天,我们依然不能懈怠7月,你需要完成以下任务。

   7月备考计划

二轮复习,任务繁重
 

很多同学都是选择3月左右开始复习,那么基本上从6月开始就陆续进入二轮复习。到7月,正是二轮复习任务最重,最需要专注的阶段。

 

一般建议大家8月之前结束二轮复习,但是因为今年法考客观题推迟到10月,所以大家可以在现阶段对重点学科再“加深”,也就是节奏慢下来,不求宽度,但求深度。但记住,要保证9月份结束二轮。

 

什么叫做重点科目?

 

首先要关注主观题同样考到的法理、民法、刑法、民诉、刑诉、商经和行政法。针对这些科目,既要有重点的复习,也要有深度的复习。

 

其次是自己较为薄弱的科目,也可以适当倾斜时间。

 

当然,大家应该在二轮开始前就制定计划表,避免因为过分“沉迷”某一科目而压缩其他科目的复习时间。

 

7月的二轮复习,如何安排各科计划?
 

一般来说二轮复习的顺序可以按照一轮复习的顺序走。

具体建议复习时长如下:
 

 

以上复习建议是根据往年同学的平均速度,大家在制定自己的计划时要结合自己一轮学习成果和个人学习速度,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7月的二轮复习,具体要做些什么?

 

二轮复习最重要的就是做真题。

 

一般建议同学们在进入考场前,真题起码做3遍。那么二轮复习就是大家第二次做真题。

 

二轮做真题,要更有重点。到了二轮,虽然题要全面做,但是关注的知识点可“有轻有重”。对于重点难点,要着重研究真题,从真题里二次理解知识点,尤其注重题后讲解,掌握最准确的考点、最简单的做题思路。

 

除了做题,二轮要重视科目的背诵。

 

尤其是背诵强度大的科目,例如诉讼法、法理、宪法等。很多同学认为客观题不需要背诵,但其实很多知识点只有背下来了才是真正会了,而且现在抓紧时间多记一点,就可以给主观题备考减轻一点压力。

 

二轮复习,是要力求“把书读薄”。

 

想要统筹掌握各科知识,一定要注重归纳总结。一方面利用讲义,将自己存在缺漏的知识点和容易混淆的知识点提炼出来;另一方面通过做真题,总结做题方法,考察角度,题目容易出的“陷阱”。尤其是错题,更能凸显大家现阶段存在的复习漏洞。

 

如果,我现在才开始复习呢?
 

有的同学从暑假才开开始准备法考,那么3个多月要过法考,压力很大,但也不是不可能。

 

对于这类同学,7月的重点任务就是听课学习。

 

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自然不能像普通同学一样一轮复习花3个月时间,大家需要加快复习步伐,提高复习效率,增加每日复习时间,2个月结束一轮复习。

复习要有侧重点,懂取舍。

 

因为时间紧,所以对于难度大分值低的知识点,可以有策略得选择放弃,毕竟大家的目标不是考满分。但是大家不能选择彻底放弃某一科目,这样是相当危险的。比如,有的同学觉得法制史很少考,但是上了考场发现做一道来一道,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