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大家都开始感受到时间紧迫了。面对刑诉,越来越多人开始“慌了”。
 

有人说:我一轮就没学好,做题错一堆喔。有人说:我现在什么都忘了,刑诉感觉又要从零开始。还有人说:刑诉太难了,能不能放弃了?
 

小法要大声说:别放弃!你的刑诉还可以拯救一下!

 

刑诉二轮复习,逆袭安排

 

现阶段,你的刑诉复习情况,应该是这样的...

 

通过一轮复习,大家刑诉的知识点一定要都学过了,真题一定要已经做过一遍了。如果这两项硬性条件没做到,不能说结束一轮哦!

 

结束一轮学习,绝对不可能所有知识点都记住了。现在大家回忆起来:发现知识点遗忘;发现逮捕条件有些忘了;发现死刑复核程序有些混乱...这些都很正常,因为刑诉中很多内容都是需要反复记忆,重复训练才能做到烂熟于心的。千万不要因为正常的“记忆规律”,就否定自己之前的努力哦
 

但是,一轮复习要做到该理解的内容都理解了。法律、司法解释的硬性规定可以通过反复背诵来逐步加强,但是学理内容大家应该在一轮学习的时候就一步到位。因为后续已经没有时间再反复听课,像一轮一样细节学习了。

 

最重要的是,现阶段的你应该已经心中有了刑诉框架,知道刑诉真正的重点难点都在哪些章节,也了解自己哪些地方还需要加强。正是因为刑诉难度大,框架结构就更加重要。

 

刑诉备考中,二轮复习该如何安排

 

二轮复习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做题。

 

刑诉内容多,重点也多,通过做题能够更加准确反复练习到重点,也能在做题中强化知识点的记忆。刑诉做题,要注重总结,尤其要重视错题。

 

大家根据自己现在掌握的情况,决定是先看书还是先做题。

 

如果掌握的感觉不好,那么可以先看一章讲义,再对应写一章真题。

 

如果掌握的不错,可以直接做题,然后通过做题情况,回到讲义,对自己掌握不好的知识点再学习。

 

有些同学也可以先把书全部看一遍,再把题全部做一遍,当然,如果大家的生理、心理适应,喜欢这种方式,也没有问题。

 

但对于很多同学而言,持续几天全部都在做题,可能会容易疲惫。

另外,到了二轮阶段,刑诉必须进行背诵记忆。

 

刑诉考试特点,更偏向于考查法律法规现有规定,学理内容考察得相对少一些。这部分,必然要进行背诵记忆。当然由于我们是客观题考试,那么在精准上不需要那么大。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利用各种方法记忆,比如关键字、口诀方法记忆。

 

二轮阶段要更放精力在重点上。

 

一轮复习需要全面,但是到了二轮,就要偏向于重点,对于非重点的内容,练习和背诵的时间可以放少一些,对于重点就要多花时间,多花精力啦!有的放矢得复习才能更加高效。

 

二轮复习时间要把握好。

刑诉因为难,所以很多同学会反复学习,想一定要都学会。但是这样必然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压缩其他学科的时间。

 

所以在复习之前,一定要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把复习时间规定在固定的时间里。

 

如果我一轮没有学好,复习速度太慢,怎么拯救?

 

如果现在发现自己的复习进度跟不上大部队,那么要反思自己的复习适不适合自己。

 

如果自己的节奏符合自己一直以来的学习状态,跟得上自己之前订的学习计划,那么问题就不大;

 

但是如果自己都觉得自己慢了,那么就需要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

 

想要跟上大部队,就要花更多的时间。一般如果现在“慢了”,那么就是前期浪费了很多时间,那么就需要现在一边提高效率,一边加长学习时间。

 

想要学得更有效率,那么就要从真题入手。

 

不能轻易因为觉得学习效果一般,就重新再像一轮听课,那么就可能会导致压缩别的科目学习时间。可以针对性的去听各科老师发的二轮阶段课,或者自己看书思考消化。

 

刑诉,是法考中重要学科,想要放弃?NO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