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法考失利的同学都会抱怨:明明自己很努力了,怎么还是没通过?

甚至有同学觉得,法考就是一门玄学

 

法考真的是玄学嘛?小法想要提醒大家,切勿盲目努力

吾日三省吾身,这三个法考误区你有没有犯!

 

01.一直在听课

 

很多同学刚刚接触法考,发现有很多老师,每个老师也有各个阶段很多课程。于是,同学们恢复到高中学习模式:听课、听课还是听课。

 

导入课程要听,精讲阶段要听,真题课要听,冲刺课要听。每天最大的任务就是戴耳机听课。

 

能说这样的同学不努力吗?有的同学可是不仅听课还在做笔记。看着一本本笔记,小法都要感动了。但是,一直听课是法考最大的误区!

 

法考不是高考,法考更强调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有时间听那么多课,不如多花时间做题、思考、消化。

 

老师准备了很多课程,是为了提供给大家在不同的学习阶段的多种选择。在众多课程中最重要的是精讲课,精讲课内容最丰富,知识点很全面,是大家需要听来打好基础的课程。到了后面的真题课、冲刺课就是大家根据自己做题复习情况有选择得听了。

 

02.资料,买买买!

 

小法周围很多同学动不动就会发过来一本书名,一个讲义,问小法:这个要不要买。还没等小法回复,就已经忙着下单了。

 

大家害怕因为自己没有买到对的资料,没有别人看得全落得下风,甚至没考过。

 

但其实,法考市场很大,各色资料也是层出不穷,怎么可能全都买下?

 

而且,买的资料太多,反而影响大家的复习。大家光忙着看自己买的资料了,反而没能按照自己既定的节奏复习。

 

其实法考最重要的就是自我的消化,各色资料中最重要的就是真题和精讲讲义。大家如果能够用好这两个,能够充分消化真题和讲义,就已经非常棒了!

面临各色的资料的时候,首先问自己这个资料是买来干什么的。自己手头的真题和讲义用好了吗?自己现阶段的任务完成的程度怎么样?再决定要不要购入。

 

面对自己买来的材料,大家要有合理的规划。

 

首先,既定要完成的任务不能放松。不能因为买了别的资料,应该听的课应该做的真题就耽误了。

其次,资料应该是辅助听课或者辅助做题的。所以要分析自己的资料,把它融入日常的复习中。

 

最后,一定要制定每日的复习计划,每月的复习计划,让自己的复习更有规划。

 

03.学习,没有人督促我

 

很多同学,到了现在还没有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小法要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法考更是,主动学习是法考的必备!

 

不能依靠任何人来督促自己,只有自己督促自己。只有自己的督促,才能让自己主动学习,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学习进度,了解自己学习缺陷的人,内心的强大,才能禁得住法考的风雨。

 

但,如果你的自制力没有那么强怎么办呢?

找个考友,一起复习。

 

和朋友一起复习,不是依靠朋友,而是相互交流相互监督。朋友在一边学习,你当然也会自觉去自习。而且有朋友一起,大家交流沟通,也能保证自己的复习节奏不会落后。

 

告诉自己法考很重要,喝了这碗鸡汤。会疲惫,会丧气,会有压力都是法考复习中的正常情绪。面对负面情绪,的确可以喝点鸡汤,告诉自己法考很重要,告诉自己挺过去,一定行。

 

制定计划,督促自己完成。计划要落实到纸面上,在每个阶段,每月,每天审视自己的复习进度和复习计划之间的差距,及时调整自己。

 

距离考试,仅剩3个多月。赶紧走出误区,走一条法考的光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