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法考改革后,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分开,客观题成绩有效期为两年,给了很多同学二战主观题的机会。

 

 

法考刚刚改革,很多同学还不知道如何准备主观题,更是不知道如何二战主观题。

 

二战主观题,是不是就不需要看客观题了?二战主观题,是不是看看书就行?

今天,小法就来聊聊二战主观题备考攻略——二战主观题

 

01.什么时候开始复习?

 

司法部已经正式公布今年法考时间:

客观题考试定于10月31日、11月1日;主观题考试于11月28日。客观题主观题之间只有28天,如果要等到11月再复习,那就太晚了!

 

那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最好呢?就是现在!从7月开始!

 

主观题复习可不是简单做做主观题真题即可。可以说,很多同学去年没有过主观题,是知识存在缺漏,只是在客观题考试中没有暴露,主观题难度加大,要求写的更精准之后就出现了。

 

所以,主观题的复习,更是对主观题7门科目的全面复习。从现在开始,7月中旬到11月底,5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让大家的复习更加从容,主观题通过胜算更高。

 

02.复习时间安排

 

主观题看似比客观题考察的知识点少,但是,它五脏俱全!尤其咱们已经是二战主观题,这次可一定要拿下!
 

小法建议主观题备考,依然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7月-10月

阶段目标:重新全面学习7门科
 

全面复习,就要像客观题一轮一样:听课、做题。

 

这里并不建议大家直接听主观题课,而是要去听客观题精讲阶段的课程。首先大家已经半年没有集中学习了,很多知识会有遗忘。其次各个老师的主观题课程都是基于有客观题基础上设计的,但是大家现在的知识水平恐怕不能和刚刚结束客观题复习的同学比。所以从客观题精讲阶段开始学,既可以查漏补缺,也可以在学习主观题课程时,省力很多。

 

那有的同学会问,主观题考的知识点少啊。确实,从试卷层面是少,但是从考纲的角度其实并不少。

 

主观题虽然重点更加突出,但是大家已经是二战了,复习需要更加稳妥,不能投机取巧。

 

事实上,很多同学主观题没过只是差了几分,殊不知可能就是你丢下的知识点的那几分,现在正是补漏的好机会。

 

要重温客观精讲课程的宝贝,可以给小法留言询问相关内容。

 

第二阶段:10月-11月

阶段目标:针对主观题集中复习

 

这个阶段,大家恢复到应有的知识水平后就可以按照老师规划的主观题复习走了。大家根据自己掌握水平,选择性听老师的主观题课程,集中进行真题训练。

 

事实上,法考加上司考这些年积累的主观题题量并没有那么多,在正式进入考试前,大家完全有精力做三遍。

 

重视老师的主观题讲义。主观题讲义把各科中最重要,最容易主观题考察的知识提炼出来,也将标准答案的写法给了大家,可以说这是主观题复习的基础。

除了各科老师出版的讲义,希望大家重视官方出版的《案例分析指导用书》。该书上的案例由出题人整理、出版,并且在近18、19年,都出现过主观原题及相似题目,可以说是市面上最接近法考难度的参考书了。

 

现在《案例分析指导用书》配套课程,已经可以开始学习了。在前面的直播中,学员普遍反馈收获很大。

商经课程反馈

 

刑法课程反馈

 

长按下方二维码,了解课程详情

 

第三阶段:11月—考试

阶段目标:调整状态,模拟考试

 

建议大家这个阶段一定要掐着时间做题。每年没做完题的同学非常多,时间紧,任务重,更需要大家在复习阶段就调整自己到考试的状态。

 

 

03.主观题复习,要注意什么?

 

1、分析自己去年失败的原因

去年失利的原因,是自己知识掌握不好?是时间不够?是练习不够?还是背诵不足?是把时间都花在翻法条上?还是案例分析上有问题?只有懂得去年失利原因,才能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复习重心。

 

2、不要想着翻法条,背诵你逃不过

很多同学想着:反正现在给法条,自己到了考场上翻书就是了,哪里还用背呢?那真是太天真了。多少同学把时间都浪费在翻法条。你还在翻刑法,别人已经在做民诉题了。

 

另外,法条哪里是那么容易翻的?民法典上千条,想准确快速找到担保、抵押容易吗?所以,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千万别偷懒,背诵是主观题复习的重头戏。

 

3、一定要动手写

主观题一定要动手写,不动手写永远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写成什么样子。

尤其是中国特色法治理论那道题。很多同学看着就头疼,更是不愿意写。但是没有提前的练习,想要在考场上完成这种长篇论述,那是太难了。很多同学写着写着就觉得无话可写。一方面是积累素材不足,另一方面就是日常训练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