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个读者
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一千个法考生
也有一千种备考姿态
过来人的备考经验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并非所有的法考生都会
老老实实按部就班地按照备考经验贴进行复习
 

有些自制力差的考生,典型的“易放纵”,“拖延症晚期患者”

小李、20岁、法本在校生——
总觉得毕业离自己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也没仔细考虑未来工作的事,可身边的室友同学都开始准备法考了。
每天的话题都从“有没有什么好剧推荐?” 、“谁谁谁的演唱会要来了帮我一起抢票!” 转变成了“今天你准备学习多久?”
感觉现在的自己与周围格格不入。一旦想着去图书馆自习吧,可又满心都是没看完的韩剧以及帅气的男明星。
打开手机,又忍不住开始刷朋友圈和微博,刷着刷着就又去看剧去了……
 
马先生、28岁、在职考生——
在职备考真的太难了,上班、加班再下班,每天都累成狗,回到家就晚上11点了,只想躺在床上,过一过“属于自己的时间”,刷会儿视频、玩会儿游戏,一两小时就过去了,也就该到睡觉时间了。毕竟明早还要早起上班呢。看书?不存在的,周末也几乎没啥时间学习,约三五好友吃个饭、喝个小酒好像也就没剩什么时间了。
 
老张,47岁,在职考生——
每天都在学习-犹豫-学习-犹豫中度过。
说实话,像我这么大年纪成家早的,有的都已经开始抱孙颐养天年了,但是我吧,还是心有不甘。曾经为了安稳、得过且过,没有啥多余的心思,但是现在一切平稳下来了,想要通过法考的愿望却越来越强烈,想要完成曾经的那个梦,但是一开始着手去做,又开始犹豫。这把年纪了,背也背不过人家,学习能力也没人家年轻人强,唉,不知该如何是好。
 
小薛,22岁,非法本学生——
买了书,报了名,然后呢?
“二月复习有点早,再拖一拖也无妨,三月复习不紧张”
“九点,到九点我肯定就起来看书,哎呀,怎么一眨眼就九点25了...”
像我这种强迫症,肯定要等到整数凑个整点再开始学习啊,等我赢了这把我就立马去看书,谁不看书就是小狗!结果....汪、汪、汪。
“那么,下周,下周我肯定就能进入备考复习状态了,这周太忙了,下周吧!!”
 
小王,32岁,在职考生——
本人在体制内工作,上二休四,休息时间白天看娃,或者和娃一起被娃他妈看,晚上等娃和老婆睡了开始看法考书,从晚上九点到凌晨两点。
抖音、LOL、第五人格统统卸载,郭德纲取关,干活洗衣服遛弯时满脑子都想着方鹏老师的“学好真刑法,仗剑走天涯”,无奈年龄和记忆成反比。一切源于不甘心,总觉得还是要拼一下才对得起自己。

过来人如此说道:


@icetea——
我的体会是,人如果真正想要去做某件事,是一定会努力争取去做,最后也一定会成功。
所有的借口,都是你实际上本质上灵魂深处并没有真正去想实现自己的所想所求…那么这种状态下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浮云和无谓的挣扎…
 
魔柜中的小阿明——
我也有拖延症,从大学毕业到工作,2016跟着文都法考开始备考,2017拿到C证,并且坚持学习。2018,2019都还是C证,到2020年终于拿到A证了,还好我没有放弃。感觉只要坚持,就会有所获得,一年学不完就慢慢多学几年。
 
番茄土豆西红柿——
真的想干成一件事,撞到墙翻不过去的话就把墙拆了继续走~别找任何借口或假装很努力,毕竟结果不会欺骗你。
 
总是拖延、偷懒、没时间
没关系!
任何事情都是从0-1的一个适应过程
法考也不例外

但是作为专业的法律辅导机构
备考考法我们有更丰富的成功经验
文都法考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各大班次已经全面开启
加入专业的队伍,
@白斌的公法梦@刑法学人方鹏@民法方志平……
让通关更加简单。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