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厦门机场 的消息:2021年4月7日23时,从厦门机场起飞的某航班发生一起旅客声称机上有爆炸物事件。该航班执行厦门-武汉飞行任务,航班起飞后有旅客声称机上有爆炸物,飞机返航,厦门机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该飞机于23时15分安全落地,随后机场公安分局将该嫌疑人带离调查。

航程图

  后续厦门机场重新对旅客、旅客的手提行李、机上货物进行了安检,并对飞机客货舱进行了清舱检查,未发现可疑物品,旅客重新登机,继续飞往目的地。具体案情机场公安分局还在调查中。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消息了,日常生活中,总是有些人一直在法律的边缘疯狂试探,做出非法干扰行为。事关大众生命安危,岂能儿戏!法律底线不容触碰

  在这里,作为业内深受学生信赖的文都法考教育机构,有必要向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非法干扰行为。
非法干扰行为

非法干扰行为

非法干扰行为.

非法干扰行为

  对于此类事件的具体处理办法,我国刑法也已经有了明确的条文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 之一 【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借用网友的一句话:这哥们儿有苦头吃了!

  什么玩笑都可以开!“飞机上有炸弹”,虽然只是短短六个字,但造成的损失可能数以百万甚至千万计,甚至严重危害到公民的利益,引起严重的社会恐慌。必须严惩!

  作为法律人,我们更应当严格遵守法律底线,言行举止都要时刻遵守法律法规,切勿以身试法,否则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