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有人为法考努力过、熬过夜、流过泪
所有奋斗的日日夜夜,仿佛就在昨天
在21年的备考旺季,曾奋力一战的“勇士”们,送出一些建议吧,
给2021届即将踏上“法考征途”的TA们,
也许一两句话,就能唤醒正在迷茫的他们,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已有的宝贵建议:


01 基础要扎实,刷题不能马虎

@萌朦
客观题有蒙的余地,主观题可没有,基础好不好,主观题见分晓
@lesting
基础阶段非常重要,多用点时间学基础,配合讲义+听课,刷题的时候能看到显著效果
@诗景如画
刷题、刷题、刷题,总结、总结、总结,刷题后要注意总结,最后要靠错题集重点学习,集中掌握
@好多巧克力
坚持和重复是最重要的,努力就完事了
@小小
真题可不能浪费,前期分科目做,巩固每科知识点,掌握出题套路;最后再集中做真题的套题,练速度和做题手感
@我和我的练习题
全程跟着文都的网课,基础、冲刺、刷题全都有,最后通关很优雅
优雅通关

 

02 何时开始准备?看基础

@是你的月亮moon
战线别拉太长,好好听课好好做题
@小如是个大律师
提早准备,不要等到后悔没好好学
@故梦
尽量早开始准备,哪怕像我在3月到6月底只是跟着辅助听一些法考的东西,也比完全从暑假才开始强,早点开始在暑假的时候也能以 最 快的速度进入状态
@糟老头子
法本生可以晚点准备,五六月份认真搞学习,来得及,别为考试耗费本不必要的时间,非法本就尽早开始学吧。
 
03 初心是走下去的 最 强 动力
@莹樱艳颜
投入复习之前,想好你为什么要法考,找到足够支撑你走完全程的理由,然后坚定信心,过程中间不改方向,适时调整。
@阿腾
一定要知道自己要什么——你法考的初心,不要为了考试而考试,不管自己是想当律师、当法官或者纯粹想给法本一个交代,都要坚持下去。就像汪华亮老师所说的“法律学习之路是一条前途不可限量的康庄大道,路程中会有荆棘有坎坷有反复。法治进程也需要过程,希望大家对它保有足够的耐心,坚定学习法律的理想。我们也坚信社会主义法治会越来越好”。
@佳佳爱水果
如果你决定考法考,就一鼓作气,不要想着明年还有机会!带着兴趣去学,事半功倍~
  

 04 选老师时多找找,确定了就别轻易换

@Littleluck
不要中途更换老师,做出决定之前各方参考,选定了就相信他,适应他,他一定可以带你战胜法考,只要你愿意。
@过了法考终于可以改名了
全程最好只跟一个老师,不要频繁更换;复习资料不求多,整理出一份正真属于自己的精华,可以从头用到尾的。
@刘奶奶出门买牛奶
理论法选白斌,民法选方志平,刑法选方鹏,就对了!
@10号球员
没有技巧,跟着老师的每个阶段就对了。我去年就是跟着文都通过法考的,老师让记知识点就记,让做题就去做,跟着老师走,法考证书就会有!
 
白斌说“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老师。”——白斌
 
小tips:
通过免费的精讲PS:文 都 网 校】 搜索“学习包配套”即可,大家可选择确定适合自己的老师。
不同于面授公开课,精讲课程会精细化讲解知识点,这个老师是否适合自己,最重要的是看他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你能不能接受,毕竟我们的目的是过关,听懂才是王道。
 

 05 心态和身体都很重要

@法考凯瑞
持久长战线的话,冲刺到来之前,可以适当放松,不要还没到冲刺就把自己搞的太累而厌学。
@春夏秋冬皆顺遂
一定不要放弃,一定要去考试
@雨后彩虹
法考是一场法学知识的角逐,更是耐心、信心的角逐,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骄不躁。
 
 
最后  小法衷心祝愿
大家都能在法考的这条康庄大道上奋力前行!